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國立員林高中3年1班黃冠樺同學,來自單親家庭和低收入戶,母親患有憂鬱症和脊椎疾病,需要長期服藥治療,外公年事高,外婆患有乳癌,一家4人皆無生產能力,全靠政府補助和公益團體扶助金,但黃冠樺不但懂事認真,而且樂觀進取,學校以前四個學期均全校排名1%成績推薦﹁希望入學﹂,錄取台灣大學醫學院醫科,校長楊豪森說,黃冠樺是員高第一位上台大醫科的學生,師生皆感榮耀。


黃冠樺說,她將以﹁人醫﹂期勉自己,除患疾母親外,也矢志照顧彰化在地鄉親健康。


校長楊豪森讚許黃冠樺無畏艱困環境,是一位優秀、孝順、懂事、積極、貼心、認真的學生。


楊校長說,黃冠樺住田中,是全家人的依靠,除政府的生活補助外,還有員高獎學金及慈濟、家扶、佛光山、靈糧堂等團體資助,國小時獲選總統教育獎,國中就讀提供全額獎學金的高雄普民中學,國中會考以5A佳績選擇離家較近的員高,以便照顧患病的媽媽。


教務主任陳威亨和班導王程煌說,冠樺在高一和高二時登記校內工讀,課餘時擔任社團演說辯論社長,喜愛排球和跑步,通過全民中級英檢,考取陶笛街頭藝人,獲全縣音樂比賽第一名,疫情嚴峻時主動報名防疫志工,協助整備防疫物資,堪稱允文允武、懂事勤奮年青學子。


黃冠樺說,教育是翻轉人生最大關鍵,她以來自弱勢家庭一份子呼籲處在生活困境十字路口的學子,切勿妄自菲薄,也不要「唉聲嘆氣,坐以待斃」,要勇敢面對挑戰,為自己前程爭取機會。

分享

東勢林區管理處攜手在地部落深化夥伴關係 共管共享山林

禁止使用捕獸鋏、山豬吊 維護動物生存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