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中市警六分局協和派出所警員陳晉銘揹負身體不適阿伯返家,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副局長魏慶賢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陳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協和派出所警員陳晉銘於十月廿八日上午十一時許擔服巡邏勤務,行經西屯路三段與東大路口時,見八旬羅姓老伯坐在路旁表情痛苦疑似身體不適,立即上前關心。
    羅姓老伯自稱罹患三高,剛至臺中榮總醫院做完抽血檢查,走路回家途中,突然一陣天旋地轉、頭暈目眩,趕緊在路旁稍作休息,待不適感消失即刻回家。
    羅姓老伯表示,自己的住處就在馬路對面,惟實在無力徒步返家,所以才會在路旁稍作休息,陳員聽聞後考量該路段車流量大且車速較快,加上阿伯年事已高,倘自行返家恐有危險,便主動將阿伯揹起,走上三層樓高階梯,平安將他安然送返。
    警員陳晉銘主動發揮積極助人精神,使警察正義助人形象得以彰顯,案經督察組巡官洪品琦查證屬實,陳員助人精神殊值嘉許,足為同仁表率。
    圖說:魏慶賢公開表揚陳晉銘並致贈獎座及禮券。(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2名菲律賓人士行李挾帶3000萬海洛因闖關失敗

刪除本則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