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年關將近,各類詐騙手法層出不窮,防不勝防。最易令人上當的騙術是假投資圈套,其次還有猜猜我是誰及假檢警。烏日警察分局與轄內金融機構光這個月就聯手阻詐金額高達128萬元。

烏日警察分局長吳銘淵率同偵查隊隊長許軒鳴與派出所員警,22日至轄內陽信銀行龍井分行、龍津郵局、台中銀行大肚分行、明道郵局及台灣企銀烏日分行頒發感謝狀及紀念品給協助攔阻的行員,感謝行員機警察覺、主動關懷提問,即時通報員警到場,捍衛民眾財產安全。

烏日警察分局統計,於本月這五家金融機構共成功攔阻五件詐騙案,總計128萬元的詐騙匯款。其中最佳阻詐守門員為臺中銀行大肚分行襄理陳慕萍,今年度已通報8件,阻詐金額高達321萬元,致贈禮券1千元,表彰其對阻詐的付出與貢獻。

分局長吳銘淵表示,長期在第一線把關金流的金融機構行員,扮演了關鍵守門員的角色。在防範民眾被詐騙過程中,行員秉持站在客戶立場設身處地著想,即使被客訴,或是遭惡言相向,也要守護民眾辛苦錢。本分局持續與各金融機構聯繫,落實關懷提問機制,以達全民防詐之最佳效能。

分享

向上國中美術班第三屆畢業成果展 「藝山還有藝三高」大墩文化中心隆重登場

112年元旦假期,彰化監理站長建議規劃彰化之旅。(照片監理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