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家庭常備藥普拿疼可緩解發燒、發炎、感冒等症狀,近日中國大陸疫情升溫,當地爆發搶藥潮,連帶引起台灣民眾大量購買藥物,寄給在中國的家人、台商,導致全台藥局出現普拿疼短缺的狀況。

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指出,當身體受病原菌攻擊,體內的吞噬細胞會集中在感染部位,引起發炎反應,是身體必要的保護機制。發炎症狀有許多類型,像是:疼痛、打噴嚏、頭痛、腸胃不適、經常性疲勞、過敏。

廖容瑩進一步指出,想緩解身體發炎,除了使用藥物控制,提高自我免疫力是最佳方法。World Gym Blog分享4招增強免疫力以及3種提升免疫系統的食物,平時打好基礎,打造健康防護罩。

日常4招鞏固健康防護罩,1、規律運動:運動會刺激、啟動正常的免疫反應,並延緩免疫系統老化。比起沒有運動習慣者,規律運動的人更不容易生病,運動還能改善心血管健康、降血壓,有助於控制體重,以及預防各種疾病。

2、睡眠充足:睡眠和免疫力是相互影響的,疲勞會降低免疫力,睡眠品質差、睡眠時間不足的人,在接觸病毒後更容易生病;相對地,睡眠品質好的人,較不容易受病毒感染。

3、釋放壓力:當心理承受過多壓力時,會抑制免疫系統正常運作,生病機率提升,不利整體健康。學習管理生活中的壓力、調適身心,維持身體的免疫平衡。

4、營養補充:均衡飲食,除了攝取足夠蛋白質,盡可能攝取高纖維和原型食物,促進益生菌生長,維持腸道健康。同時減少高油、高鹽、高糖、高脂飲食,避免造成身體發炎反應。

三種食物吃出免疫力,1、花椰菜:青花椰菜屬於十字花科,含礦物質和維生素A、C、E等抗氧化物質,有助保護體內的細胞不受自由基傷害。多吃十字花科的蔬菜,也能降低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

2、蘑菇:蘑菇富含硒、銅、維生素B群、抗發炎的酚類,可減少體內氧化、發炎反應,降低罹癌風險,增強免疫系統。

3、柑橘類:柑橘類含豐富的多酚類,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力,有助於消滅自由基,幫助身體對抗病菌、活化免疫功能,常見的柑橘類有葡萄柚、橘子、柑桔、檸檬等。

廖容瑩表示,健康是由飲食、運動、睡眠及紓解壓力所組成,養成日常生活好習慣,即便疾病來臨,也能減緩嚴重程度。

分享

專業競賽表現卓越 朝陽科大學子獲頒技職之光

全球唯一 「熊大的麗寶小鎮」開城迎客 七大沉浸式互動主題遊戲區出國也玩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