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就讀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大甲高工106年度機械科畢業校友雷豐嶽,參加教育部2022年第十八屆「技職之光」遴選,榮獲競賽卓越獎獎項。大甲高工校長簡慶郎二日前陪同前往接受教育部長潘文忠頒獎表揚,大甲高工師生獲悉均感與有榮焉。

雷豐嶽於九月七日至十日代表國家參加在瑞士伯恩每兩年舉辦一次,迄今已第四十六屆技能界奧林匹克之稱的國際技能競賽,賽事匯集世界各國好手,競爭激烈。雷豐嶽參加「外觀模型創作」職類,以學生身份過關斬將,一一擊敗日韓等國勁敵,為我國摘下這屆賽事第一面金牌,並以此入選教育部『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

雷豐嶽表示,這屆賽事因疫情延賽一年,故而訓練期間足有二年之久,大部分時間都是獨自練習,過程漫長艱苦且孤單。幸賴教練與裁判長多方指導,並在賽前協助分析並修正缺點,調整自身狀態,抗住壓力,最終才能穩定發揮,在競賽中脫穎而出,一舉奪下「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冠軍。

雷豐嶽說,很高興能為國爭光,向世界展現我國技職的實力。今日能獲得教育部「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的肯定,感謝大甲高工師長的啟蒙栽培,也感謝教練與裁判長在訓練過程中給予的支持鼓勵。

大甲高工校長簡慶郎表示,雷豐嶽校友在就讀甲工機械科時,奠定機械專業技術的豐厚實力,高三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學生工科技藝競賽,即獲得「鉗工」職類金手獎,自此嶄露頭角。畢業後多次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最終以「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冠軍之姿,取得國手資格,代表國家出國參賽奪冠。

簡慶郎強調,大甲高工自我期許成為「技職領航學校」,以培育技職專業人才為職志。歷年已培育出六位國手,如105年度機械科畢業校友王宣柔,此次亦代表國家獲得本屆國際技能競賽「CNC車床」職類優勝之獎項,同樣為國爭取榮耀。

其他專業競賽如今年舉辦之第五十二屆全國技能競賽,取得一金、一銀、三銅、一佳作;工科技藝競賽,榮獲二座金手獎及六優勝佳績等。學生畢業前亦均能取得一至二2張丙級或乙級專業證照,顯示甲工在厚植學生專業技術能力上的努力,也期待能繼續培育出更多的國手,為國爭光。

分享

寒風歲末讓弱勢家庭過溫個溫暖平安年 大甲區長顏金源與社會課長李燕如仔細清點愛心物資 準備發送弱勢家庭

彰化縣獲獎的「和美鎮平社區」鎮寶貝真古錐活力隊。(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