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理財教育向下扎根」,大葉財經系與文興高中攜手舉辦「股王爭霸賽」。

響應教育部「理財教育向下扎根」政策,大葉財金系從民國104年起與文興高中合辦「股王爭霸賽」,今年邁入第八年,吸引273名學生參加。


得獎同學由大葉代校長施英隆和文興校長歐陽郁文頒發獎狀和獎金,大葉施代校長強調,大葉與產業緊密結合,不但為企業培育好人才,而且積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邁向地方共榮和永續發展。


施代校長說,大葉協助高中職發展多元課程,依歐美研究指出,受過理財教育的小孩,未來累積的家庭財富比未受過理財教育者多。


施英隆說,股王爭霸賽交易制度和真實市場相同,透過比賽模擬,讓高中職學生了解金融世界可能面臨的風險和報酬,進而建立正確理財觀。


文興校長歐陽郁文感謝大葉副教務長劉文祺長期協助文興開設投資理財課程和教師研習,並合辦股王比賽,助學生拓展職涯面向,學習投資理財知識。


今年第八屆股王競賽參加隊伍158隊、273人,競爭激烈,前三名成績非常接近,第1名由葉彥呈、張翔荏和陳韋辰等同學合組的團隊奪得,3人在49天競賽期間報酬率達27.48%,獎金5000元。


第2名蕭國延的報酬率27.14%,頒給3000元獎金。第3名的曾英銓報酬率26.07%,獎金2000元。


獲第1名的葉彥呈同學說,比賽剛開始先等機會,在台積電低點時進場,漲到高點再賣出,第一次參加就奪冠,很開心。

獲第二名的蕭國延同學說,先買一、兩支台積電股票試水溫,隔天漲了就繼續投資,累計賺了一些錢,評估台積電可能會跌,就全部賣掉改買倫飛,過程有賺有賠,他學習到如何看盤和分析股票趨勢,收穫很多。


系主任吳勝景說,第8屆爭霸賽期間從111年10月3日至同年的12月9日,總計49個交易日,報酬率9.54%,參賽的42隊同學都勝過大盤,成績亮眼。

分享

掌中技藝.薪火相傳〜2023雲林布袋戲日 「台灣首本世界偶戲史專書」、「人間國寶黃俊雄紀錄片精華」同步亮相!

寒風歲末讓弱勢家庭過溫個溫暖平安年 大甲區長顏金源與社會課長李燕如仔細清點愛心物資 準備發送弱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