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區高美路一名獨居的39歲李姓男子,酒後持剪刀揚言輕生,清水警分局高美派出所獲報後,副所長邱富元,警員王興隆、鄭惇升立即趕到現,同時通知消防救人員到場,合力勸阻打消輕生念頭。
   
警方獲報後到達場時,發現李男不勝酒力,醉言醉語的向警方聲稱心情不好,且家中都被裝設監視器,要求檢察官到場勘驗等語,並作勢持剪刀自戕,雖然在場人發覺李男酒醉胡言亂語,仍不敢大意。

高美所副所長仍上前安撫並耐心傾聽男子訴苦,同時一旁待命員警手持辣椒水以防男子做出輕生舉動,約十多分鐘,見男子情緒緩和,副所長再度驅前並保持距離,為轉移其注意力,與男子閒話家常。

時不時請男子將剪刀放下,並說明警方幫忙解決問題的誠意,最後男子終於放下剪刀,答應不再輕生,因無受傷,男子也不願就醫,由於高美所副所長耐心傾聽讓男子心裡的不滿有所出口,也緩和了男子情緒,平息了一場危機。事後 ,警方也通知家屬持續安撫男子情緒。
    
清水警分局高美所長林士欽表示,提醒民眾為避免憾事發生,請珍惜生命,主動關懷家人情緒,否則將造成家人、親友永遠的傷痛與遺憾,如有需要請撥打安心(防自殺)專線1995、0800-788-600。

分享

女子情緒不穩獨坐頂樓女兒牆 清水警消齊力搶救

台中市外埔區公所結合宗教團體、企業 舉辦歲末關懷活動 發放濟助物資 近三百位低收入戶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