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游淑貞邀請春節到好客藝術村走春賞畫

花蓮縣吉安鄉公所與文化局合作辦理「繽紛吉安 龍躍迎春」繪畫比賽,2月3日在好客藝術村舉行頒獎典禮暨新春畫展開幕活動,鄉長游淑貞表示感謝徐榛蔚縣長支持,縣鄉協力推動藝文發展,獲得優秀畫家熱烈參與這場精彩全國藝文賽事,收到來自全國投稿畫作多達610件,年齡層橫跨學齡前到樂齡族,最後評選出82幅佳作,其中37幅為外縣市參賽優秀作品,每一幅畫作鎖住許多人最深刻的情感記憶,以及遊客們曾經造訪的美好印象。

開展

全國各地大大小小的畫家們,運用畫筆留住每一個美好時刻,讓更多鄉親及遊客看見、進而愛上吉安。此次徵件收到吉安鄉親投稿作品269件,而縣內其他鄉鎮投稿有187件,其次來自全台灣北中南各地的畫作154件,而且全國各地幼齡組及國小各組的畫作多達486件,從幼齡4歲小畫家到90歲銀髮長者,不僅有兄弟姊妹一起報名,也有學校或畫室老師鼓勵學生投稿創作,以及夫妻檔畫家參賽。

龍躍迎春畫展

公所邀請的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湯運添主任、林永利教授、水源生活畫室許水源老師,三位評審表示此次繪畫比賽作品質量俱豐,堪稱全國性賽事,讓人印象深刻,不僅錄取各組前三名及優選5名,鄉公所為鼓勵這些小小畫家,特別增加錄取獎項,共增額錄取18件佳作。

頒獎
頒獎
頒獎

  游鄉長表示,吉安鄉擁有依山傍海的自然環境,四季風貌別具特色,擁有豐厚人文歷史底蘊。這次繪畫徵件,老中青三代紛紛發揮藝術天賦,盡情捕捉吉安風情之美,將全齡發展的美感教育融入生活之中。即日起至3月2日止,歡迎全國各地鄉親初二回娘家、走訪感受繽紛吉安風情畫作;繪畫比賽得獎名單詳見於吉安好客藝術村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ianHakka/)。

另外,從初二到初五歡迎前往哈囉廣場與親子龍花燈合影、或到吉安鄉各步道、景點走春拍照打卡,都可在好客藝術村憑合影照片領取摸彩券、參加摸彩,有機會將兩台55吋電視機、十台雙門電冰箱帶回家,同時,鄉公所也準備十全盛情精采好禮送給大家,更有八場次親子藝文創作讓鄉親們報名參加。

分享

首次查獲女性山老鼠|盜採牛樟芝,4嫌在關山落網!

細粉紅辣椒|飛馬家用四合一調味料含「蘇丹三號」,花蓮縣全數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