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偵辦
偵辦

警政署統計,今年一月至七月「假愛情交友」詐騙手法的被害件數,佔整體詐欺案件3.8%,已為詐騙排名前5名,被害案例經常發生高額財損,不僅騙走被害人的感情,也騙走被害人的大量積蓄。一名60歲婦人在一年前臉書社群中認識一名男子,對方放長線釣大魚,噓寒問暖長達1年後才要求借錢投資匯款,婦人前後匯出三千萬元後,因付不出更多款項遭對方威脅公開聊天內容,才知遇詐。

經臺東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報請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循線追查,發現該詐欺集團同以該手法詐騙20餘人,且將詐騙所得之款項轉為虛擬貨幣,經向上溯源循線追查鎖定以沈嫌為首之不法洗錢集團,其犯罪手法係將被害人匯款金流層轉數次企圖規避查緝,且以多個私人幣商,協助詐團以「假幣商」的名義,對外自稱買賣虛擬貨幣,專門接收詐團的詐欺款項,並將贓款轉換成泰達幣後,再轉匯至詐欺集團指定的電子錢包地址或虛擬通貨人頭帳戶,藉以將詐欺所得洗白。

縣警局員警由今年三月起先後發起至少三波搜索行動,共逮獲詐欺集團成員16人,不法所得近四千萬元。全案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臺東縣警察局在此呼籲,網路交友務必留心,投資更應透過合法金融機構進行交易以確保權益,若遇到類似遊說投資高報酬率標的時,應詳加思考並提高警覺,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類似的詐騙的手法在165反詐騙官方網站及165反詐騙臉書粉專上都有介紹,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

分享

玉里鎮公所秘書詹秀蔥|宣誓就職擔任代理鎮長職務

冒用立委傅崐萁名義開設粉絲專頁|已向刑事警察局報案請求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