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黑吃黑,詐騙集團反遭「人頭帳戶」拘禁、施暴,員林警分局將被拘禁的黃姓集團幹部和涉嫌拘禁的人頭帳戶等共犯移送法辦。


員林分局於本月5日凌晨接獲被害人和母親打110報案說恐遭拘禁,分局立即派員至被害人指稱的地址附近探查,在員林某出租套房發現被害人和犯罪嫌疑人數人,即將被害人救出,並將在現場的犯罪嫌疑人全部逮捕帶回分局釐清案情。


分局指出,經查被害人為詐欺集團的收簿幹部,因不明詐欺集團成員指示協助蒐集人頭帳戶,但交付存簿後遲遲未依約給人頭帳戶款項,致一群「人頭帳戶」心生不滿而趁隙反囚禁這名集團幹部,被害人原自知理虧不欲張揚,但因除遭扣押證件外,還被數名共犯看管,也遭1名成員毆打,被害人不堪暴力,遂透過母親打110向警方求助,全案偵訊後依刑法妨害自由、詐欺、傷害、洗錢防制法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分局長楊志傑指出,警政署為防杜國人求職受騙而淪為詐欺、暴力拘禁被害人,以保障人民財產安全,即刻阻絕不法金流,已指示各警察機關依「識詐(教育宣導面)、堵詐(電信網路面)、阻詐(贓款流向面)和懲詐(偵查打擊面)」等4大面向執行,建立國內「防詐騙、毀工具、擋金流、清集團」終極目標,警方將貫徹執行,持續將各類型詐欺案件列為查緝重點。

分享

揮毫春聯,彰化郵局登場。(照片郵局提供)

永靖鄉邀大師揮毫春聯送鄉親。(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