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豐原轉運中心啟用喜迎春。新春迎接農曆金兔年到來,台中市議員陳清龍8日在豐原東仁街轉運中心,舉辦「2023大師揮毫過好年」春聯認購活動,民眾募集5張發票或花50元,就能獲得葉登聰、陳志聲等書法大師親筆揮毫春聯一副,現場還有紅包袋、年畫及生活小物義賣,一個上午共募到22萬元現金、發票,全數捐贈給大豐原地區的慈善團體,讓弱勢鄉親過一個溫馨好年。

早上8時許,就有許多民眾到場登記春聯、品茗參加義賣,春節應景音樂聲飄揚,現場充滿濃濃過年氣氛,在地鄉親及旅客被熱鬧氣氛吸引,紛紛拿出身上發票、掏出錢包,參加春聯認購和義賣,去年9月才啟用的豐原轉運中心,首次的迎春活動充滿溫馨過年氣氛。

開筆儀式,台中市政府參事的書法家陳志聲揮毫「兔躍吉祥」,知名書法家葉登聰的作品「兔平安」,立刻被現場民眾買走收藏。現場民眾開心挑選喜歡的春聯詞句,排隊等候書法大師揮毫;許多鄉親說,手寫春聯大概要200至250元,這裡花50元就有,還可以做公益、每年都來參加。

現場除由陳志聲、葉登聰等書法家現場揮毫寫春聯義賣,還有各種生活實用小物義賣,其中水岸花都咖啡禮盒及杯墊組,最受民眾喜愛、青睞,吸引許多民眾購買。葉登聰說:「活動應景又可助人,因此每年都會來共襄盛舉」

市議員陳清龍說,每年都辦愛心春聯認購活動,來與民眾一起營造過年歡樂氣氛,謝謝鄉親熱情參與一起行善,今年特別選在豐原轉運中心舉辦,除延續協助服務鄉親的精神,更希望可以帶動豐原轉運中心商圈活絡經濟。活動募得現金近22萬元,將全數捐贈大豐原地區社會慈善團體,希望獨老、弱勢鄉親在寒冬中可過個溫馨年。

分享

響應中市府消弭月經貧窮 國際扶輪3462地區捐助20萬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舉辦「寒冬送暖」活動邁入第12年 盼讓暖心行動遍布海線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