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工程」將於1月16日正式通車,為了迎接北台中高速路網環線的最後一哩路,立委江啟臣與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台灣新世代關懷協會、台中市豐原慢跑協會共同舉辦「2023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通車運動嘉年華」活動,希望透過路跑活動,邀請全國民眾共襄盛舉,一同見證大臺中路網發展的關鍵里程碑。
  
全線通車運動嘉年華活動發起人,立委江啟臣指出,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工程全長11公里,途經3座隧道,耗資超過300億,在歷經5年的施工黑暗期後,如今總算完工,待完成後續驗收作業後正式通車之後,將成為台中地區首座串連山、海、屯與原市區的高速公路交通方便。
  
江啟臣說,為了慶祝國四豐潭段通車,特別整合中央地方政府、運動社團、慈善協會與在地企業的力量,期盼能透過運動競賽,在宣導公共工程落成啟用之餘,進一步帶動地方的運動風氣。
有別於一般路跑比賽,「2023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通車運動嘉年華」是臺中有史以來首次跑上國道的路跑活動,沿途除了匝道、高架橋,也會跑進隧道內,可以全方位欣賞豐原、潭子的美麗景致。
 
江啟臣表示,本次活動共分為三組,包含:全程組(21K)、挑戰組(12K)、休閒組(6K),目前已經吸引超過6000名跑者報名,當日現場也會有神秘嘉賓現身,要在正式通車前,先用雙腳征服國道。
  
本次活動競賽獎品豐富,除了有參賽禮的「國道四號紀念衫」外,主辦單位也精心設計「2023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通車運動嘉年華」專屬獎牌,也針對不同組別,贈送涼感巾、腰包、大浴巾與在地知名的「葫蘆墩米」,要提供跑者獨一無二的比賽獎品,讓國道四號通車路跑成為他們永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豐原慢跑協會理事長廖明源指出,由於報名人數眾多,富陽路南北雙向車道都有道路管制,周圍也有交維計畫,建議可將車輛停自包含豐原高中、翁子國小等11處停車場。也於豐原轉運站(豐原東站公車站月台)、愛買豐原店(水源路停車場大門口旁)、永豐餘舊廠址(全國加油站豐勢站旁)、豐陽國中(富陽路南側門)提供免費接駁車,相關內容可前往報名網站上查詢,請注意活動時間,以免造成權益受損。
  
廖明源提醒,在高架橋上跑步高度高、風速大,請跑者們不要在路肩上行進,並遠離護欄與分隔島,隨時聽取安全人員的指示。此外,冬季早晨氣溫較低,需注意保暖及身體變化,冬季路面伸縮縫隙較大,也請留意腳步避免意外,相關注意事項請妥善閱讀。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主任林文旭表示,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目前正辦理驗收作業,預計1月16日下午3點正式通車,感謝江啟臣及地方代表舉辦如此有意義的運動嘉年華,期待所有跑者們都能順利完賽。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科長林宜萱指出,過去曾與主辦單位舉辦多次會勘與協調會,感謝各級長官的努力,待11日完成點收作業後,將全力協助完成賽前準備。
  
豐陽國中校長蔡瑞昌表示,豐陽國中剛好位於匝道口旁,很榮幸成為運動嘉年華的活動會場。豐陽國中是多元發展的學校,全體師生欣喜道路啟用,籃球隊的球員們也已報名參賽,同慶地方盛事。

分享

中市府落實陽光政治 開放資料獲行政院評比金質獎全國第一

台中不老夢想館圍爐 副總統賴清德、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向長輩拜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