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偏鄉國中小學校原有5台由企業愛心捐贈的交通車,但車齡已達10年面臨淘汰。市長盧秀燕聽到山區學童的心聲,指示教育局編列1100萬餘元,購買5台全新舒適安全的交通車給9所學校,溫暖接送偏鄉學童快樂上學平安回家,7日舉行啟用典禮,教育局大家長楊振昇局長親自蒞臨和平國小主持,見證這School bus happpy go!,讓學童與學校的距離不再遙遠,拉近學習距離。
   
典禮由博愛國小學童以小提琴拉開幸福序曲,接著是和平國小學生的原住民舞蹈表演,現場來賓眾多,包含原住民籍議員、和平區長及多位里長與師生、家長會長等等到場關心與祝賀,學校更準備原住民祈福儀式,為這五台交通車啟行做祈福。
 
現場還有多所學校的學生親自製作感謝卡片,表達對市政府的感恩,還贈送到場關心的所有嘉賓各一朵玫瑰花,預祝次日國際婦女節快樂。
   
楊振昇提到和平區梨山國中小、平等國小、中坑國小、和平國中與自由國小五校的交通車是在民國101年3月份由市府教育局媒合企業捐贈,五台車的車齡都於111年3月達十年期滿,依現行法規和安全考量不得載送學生,各校校長都相當苦惱學生上下學問題。
 
所幸,此一窘況和心聲,臺中市政府聽見了,市政府於去年底專案補助1100萬7177元,共採購了4台20人座、1台8人座交通車,讓和平區的學童們與學校的距離變近了,讓位處臺中市最偏鄉的學童可以快樂平安上下學,家長們安心工作。
    
和平區位處於臺中市之東北角,面積約1037平方公里,是全市二十九區面積最為遼闊的第一大區,區內還有三所實驗學校,包含和平國中、博屋瑪及中坑實驗小學。其中,中坑國小學區內只有2位學生,其他30餘位學生來自豐原、東勢、新社、石岡,學校相當需要市府補助這交通車,提供孩子們更便捷的上學之路,也讓家長們有更多元的教育選擇權。
   
中坑國小的家長接受採訪也說,非常感謝這愛心巴士溫暖接送,不但可以減輕我們家長接送的負擔,讓孩子們每天準時到校接受學校教育,也帶給每個家庭安心穩定的力量,更讓家長們可以安心工作,非常感謝市政府照顧偏遠學校。
   
一所學校是一個社區的心臟,9所學校的師長們也很期盼交通車可以載進更多的孩子們到和平區就學,因為The school bus讓學子與學校的距離不再遙遠,讓孩子與學習的距離更近了。

分享

參山處提供「有溫度」的服務 遊客投書感謝服務人員

台中市中區興中街大樓大火6死6傷慘劇 盧秀燕二度赴醫院慰問傷患家屬 並說明外界疑義及後續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