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及社團法人臺灣港埠協會為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健康與福祉、優質教育、永續城鄉及全球夥伴目標,鼓勵港務同仁及社區民眾培養閱讀習慣,並藉由走讀方式開拓視野。
 
「美濃雙溪樹木園」位於美濃區東北隅的廣林里,鄰近著名的黃蝶翠谷,為美濃溪上游,由二溪匯流包圍而得名,前身為1935年日人設立的「竹頭角熱帶樹木園」,面積達7.56公頃,引進、搜集並培育熱帶珍貴或具經濟價值的樹種,再加上人為干擾較少,行走在高大的林蔭下,可感受濃密綠蔭的沁涼,放慢腳步,保持愉悅的心,感受美好森林之旅。
 
高雄港務分公司透過走讀活動,讓風土民情與書本,帶領參與者展開不一樣的閱讀體驗。在樹木園中安排公司曾榮獲交通部專書閱讀心得寫作競賽活動得獎者分享《忘了自己是動物的人類》專書賞析觀點,運用不同視角提升閱讀層次與構建知識系統。同時也倡導「一人一書,多人共享」理念,當天由活動參與者分享個人喜愛的書籍內容與觀點,形成一加一大於二的閱讀影響力。
 
然而當大家沉浸於山林中時,彼此也不忘相互提醒,除要珍視眼前的自然美景與豐沛生態外,更要反思,身為地球家族的一員,該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參與者社區民眾紛紛開心地表示,平時時常見到的是海景風光;透過這次的走讀活動,讓我們走進了愜意的山中世界。高雄港務分公司能夠積極培養年輕世代閱讀習慣,是件不容易的事,不同年齡、職業群透過走讀融合一起,真的很棒。期待大家能活到老學到老。
 
港務公司響應終身學習並提倡環境永續,不僅鼓勵同仁用眼閱讀、用耳聽書,更期待用腳走讀,將多元的生活面貌走入人生紀錄。近年該公司為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不遺餘力,雙溪樹木園走讀活動即為表徵之一。活動更結合社會公益,邀請參與民眾捐發票獻愛心,募集之發票由社團法人臺灣港埠協會持續扶助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將愛傳遞至社會需要關懷的地方。
 

分享

雲林廉使國小榮獲112年國家永續發展獎 縣長張麗善:推展永續教育 善盡地球公民責任的典範!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參加「2023年台灣持續改善競賽」 以「品質+精實」六大主題參賽 勇奪六大獎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