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親子開心過新年!」台中市長盧秀燕10日在市政會議上宣布,家中育有學齡前0歲至未滿6歲幼兒,政府例行於月底前撥入5000元至7000元不等(依胎次有所不同)的育兒津貼,因應今年農曆春節提前,教育局及社會局將提早於1月19日完成發放;另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今年開始不排富,加上5歲至入國民小學就學前補助擴及非就學幼兒,全市新增1.2萬名幼兒受惠。

市長盧秀燕表示,按慣例育兒津貼在每月的月底發放,但今年為了讓家長安心過年,市府決定提早在農曆年前發放;此外,為減輕家長負擔,今年還有一些新措施,包括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全面發放,今年1月起取消所得稅稅率20%的排富限制,還有5歲至入國民小學前的就學補助,原本只補助念私立幼兒園的幼生,現在擴及沒有就讀幼兒園的孩童,符合上述家庭,向幼兒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申請即可。

她也溫馨提醒,符合前述規定家長記得提出申請,並於津貼領取期間,定期檢視實際入帳情形,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分享

歲末將近 沙鹿警與愛心團體熱血寒冬送暖真窩心

中市府落實陽光政治 開放資料獲行政院評比金質獎全國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