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去年上半年台灣乾旱,山坡地引水灌溉不易,經古坑鄉草嶺村長陳兵通、「五元二角」創辦人郭守發理事長向立委劉建國等人反映,盼能改善「雲嶺之丘」附近用水問題,立委劉建國、議員張庭綺、古坑鄉前鄉長林慧如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及相關農塘工程師等人,今天(1日)到草嶺「雲嶺之丘」舉行滯洪農塘改善工程說明會。
 
立委劉建國表示,經向水保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反映,針對雲嶺之丘用水蓄水一定要盡速協助,陳分局長很有效率,今天就來到雲嶺之丘召開滯洪農塘改善說明會。
 
劉立委說,據水保局南投分局評估規劃,整個改善工程工程費約652萬元,工程約180天,未來有效滯洪量可達1280噸,蓄水量可達到2800噸,可提供灌溉面積達20甲地,經綠美化同時還可兼具觀光休閒功能。
 
縣議員張庭綺指出,雲林有很多漂亮的地方,現在疫情時間,許多人都無法出國遊玩,因此如何發展在地觀光,同時因應觀光人潮,道路如何平整安全,這些都是重點。
 
張議員說,針對觀光部分,會持續和劉立委及林前鄉長等人配合,積極爭取中央資源,而道路部分也會在議會用力監督、積極爭取,來完善相關道路鋪設。
 
林前鄉長細數整個「雲嶺之丘」整體規劃,非常有感地指出,當初「五元二角」創辦人郭守發理事長用2萬塊開始規劃五元兩角亭,一路做到現在,也感謝當初水保局補助的僱工僱料經費,加上當時鄉公所全力支援配合,終於有今天的觀光休閒成果。
 
林前鄉長表示,當初雲嶺之丘取名做所在地名「石壁之丘」,後來綜合雲林及草嶺兩地名改為雲嶺之丘,期盼未來可朝全台第一的觀光休閒景觀區來努力。(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嘉義縣觀光再突破!亞洲最大遊輪上行銷觀光、宣傳「國慶焰火在嘉義」!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由副院長馬惠明升任 各界感謝卸任院長黃瑞仁長期對提升雲林醫療的奉獻 期許新院長馬惠明向醫學中心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