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九旬失智老翁外出散步,至住家五十公尺處迷途,員警帶返警所照顧,與心急報案協尋的家屬,在沙鹿警所相遇。 
    
台中市沙鹿區一名年約九旬失智簡姓老翁,於幫時之際獨自一人外出散步,因天色昏外準備返家卻迷途,不智所措,在距離住家約五十公尺處附近繞行好幾圈,卻不知道住家在何處,適逢路過一棟大樓看到警衛室並向警衛借地方休息,警衛發現老翁無法出住家,發覺為迷途老翁趕緊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清水警分局沙鹿所警員黃譯緯、蔡明昌獲報後立即抵達現場,發現疑似失智且身體狀況不佳,無法與警方正常溝通,只好先將帶所內休息,巧合的是,簡姓老翁的女兒由於找不到失智父親,也進入派出所向警方報案「我父親走失我想請警方幫忙協尋…」,話說完轉頭看見老翁已由警方帶回照顧時,不斷向警方道謝。
    
老翁女兒表示,她下班回到家後發現大門打開,心裡就想說不妙了,果然父親不在,立即在住家附近找尋不著後,趕緊向鄰近的警方求助,沒想到在派出所看到父親,真的很感謝熱心的民眾與警察協助。

清水警分局沙鹿所所長廖俊強呼籲對於需要照顧或失智的親屬或長者,為避免他們走失而產生憾事,可以透過警勤區員警代為申請愛心手鍊,將該手鍊佩掛於老人身上,以免走失時,透過愛心手鍊與家屬連繫,減少老人家在外走失的風險。

分享

科博館恐龍又換新衣!針織藝術家最新力作「財神裝」 即日起穿到元宵節

歲末將近 沙鹿警與愛心團體熱血寒冬送暖真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