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七旬失智翁欲北上找同梯好友迷途,老翁妻子表示,好幾十年沒聯繫了,清水女警積極協尋,並送老翁平安返家。
    
台中市清水區一名七旬鄭姓失智老翁(四十一年次)向同為七旬的妻子表示要坐火車到板橋市找當兵的同梯好友,當時妻子不以為意,直至晚上八時許,發現老翁尚未返家,妻子才緊張的頻聯繫,但老翁出門未帶手機一時聯繫不到,心急如焚妻子趕緊向清水警分局清水所警方報案協尋。
    
清水警分局清水所員警沈貝珊受理報案後,趕緊通報加強協尋,沈員循著住家路口及可能行走路線調閱路口監視器並未發現老翁身影,隨即前往清水火車站附近搜尋未獲,準備前往老翁住家附近找尋及調閱監視器時,在分局旁的光華路上,發現一名穿著與老翁相似的身影。

沈貝珊立即上前關心詢問,老翁喃喃自語「找不到北部朋友,搬家了也沒通知,返家也找不到路…」,經確定尋獲鄭姓老翁後,趕緊向老翁妻子報平安,而妻子接獲警方電話後也趕來將老翁帶返家。
    
老翁妻子於老翁口袋內發現一張當天早上到板橋站火車票,老翁也表示自己坐公車到台中市火車站再到北部,但忘了朋友家在何處,所以又坐車回到清水區;老翁妻子也向警方表示,北部朋友已幾十年沒聯繫了,很感謝警方熱心積極尋回老翁安全返家。
    
清水警分局清水所長洪志仁表示,家中如有失智或高齡之長者,應隨時關心留意動向,避免讓其獨自出門,若有外出之需求,可在身上配戴易辦識身分的配件或於衣物繡上相關聯繫資料,亦可向社會局申請配戴愛心手環,若不慎走失或有突發狀況時,能使警方及時與家屬聯繫,警方為推廣易走失民眾自願捺印指紋建檔服務,民眾可就近前往各分局偵查隊鑑識小組申請捺印,如有當事人走失、無法辨識身分等之情形,即可經由指紋比對即時辨識身分, 儘速與其家屬取得聯繫並協助返家,以提高失蹤尋獲機會。

分享

太平暖警偕同里長關懷弱勢民眾 並助申請急難救助

台中大里農會國光花市春節期間 1月17日起至1月29日連續營業13天 應景花卉 農產年貨 送禮自用兩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