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政府扶植藝文團隊由溪口國小學生及校友組成的「愛+1擊樂團」7月15日遠赴花蓮,參加由客家委員會指導、花蓮縣政府主辦的「2023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榮獲學生組冠軍,抱回獎盃及最高5萬元獎金。
  
「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是全國唯一的鼓藝競賽,此次參賽隊伍有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及宜蘭縣等各縣市的鼓藝團隊,齊聚花蓮角逐鼓王寶座。
 
隊長邱品潔表示,因全國鼓王爭霸戰比賽時間是在中午,為適應酷熱的天氣,大家帶著客家面具在大太陽底下揮汗練習,從白天練到晚上,一點也不覺得苦。
 
「我們高昂的鬥志,企圖心和想贏的決心,是獲得冠軍的最重要因素!」邱隊長說,期待能讓全國各鼓樂社團看到愛+1團員精湛鼓藝!
 
團員裡最小年紀的曾依如說,頒獎時,從特優開始頒獎,接著是前三名,當只剩下第一名還沒公布時,他心撲通撲通跳著,彷彿心臟要從口中蹦出一樣,「我們是第一名?還是沒得名呢?」
 
最後,當主持人念出,第一名…「愛+1擊樂團」;曾依如說,團員們忍不住大聲尖叫,高興得跳了起來!大家展現出驚人的鼓藝實力,也讓全國看見嘉義縣孩子鼓藝實力。
 
溪口國小校長陳媺慈指出,愛+1擊樂團除讓學生透過鼓藝培養自信心及找到歸屬感外,也建立學生良好的品德素養及學習知能,發掘孩子更多的可能性。
 
今年愛+1擊樂團連續在嘉義縣市財神盃及全國鼓王爭霸戰賽奪冠,除展現出學生苦練的心血,最大功臣就是不畏風雨及距離挑戰,為團員們築夢、圓夢的李佳燕老師。
 
在孩子們追夢及圓夢的過程中,家長志工們的支持更是功不可沒。陳校長希望愛+1擊樂團學生在品嘗勝利的喜悅時,也要同時懷抱感恩惜福的心!(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2023高雄旗津風箏節陸海空3D展演

嘉義市政府攜手廟宇關懷資源回收個體業者 餐敘活動送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