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2023年嘉義縣青年創新創意影展競賽「最嘉視角」徵件啟動!嘉義縣政府今天(15日)在縣府招商空間舉辦徵件記者會,廣邀全國攝影好手,以鏡頭展現嘉義縣幸福職場魅力及職人酸甜苦辣的創意影片。
 
本屆影展徵件共有14個獎項、總獎金超過32萬元,首獎高達8萬元,並提供每位獲獎者一泊二食住宿券!
 
縣長翁章梁分享說,他非常喜歡看紀錄片,也都會欣賞參與比賽的紀錄片,透過紀錄片能認識每個產業與工作獨特屬於自己的故事。
 
希望本次的影展活動,持續號召青年朋友來嘉深度走訪,與嘉義縣百工百業的職人們交流對話。
 
不同時代背景的激盪,不僅能透過影像加以記錄與還原,讓大家看見青年們的活力與創意,還能看到本縣眾多工匠職人的熱情及毅力。
 
現場邀請榮獲2022年嘉義縣青年創新創意影展競賽傑出敘事獎《庭口金工房》導演陳禹方及庭口金工房負責人胡朝綱出席,除分享其影片創作及得獎心得,也與翁縣長一同手作金工,體驗職人工作歷程。
 
縣府勞青處長陳奕翰說,影展競賽已邁入第三屆,為鼓勵更多優秀好手參賽,放寬團體參賽的年齡限制,只要1名代表人符合45歲以下的條件,即可組隊參加。
 
今年獎項中,特別增加「最佳主題人物獎」,此獎的對象為參與影片拍攝的真實人物,期望能給影片中的人物主角更多的鼓勵及肯定。
 
另外,為讓更多學子能投入影片創作,也特別規劃前往大學傳播相關科系舉辦徵件說明會,鼓勵充滿創意點子的學生們,投入影像創作競賽。
 
本屆影展徵件期間於6月15日起至9月30日止,分兩階段報名,第一段僅需線上報名,第二階段截止前,再上傳影片即可。
 
縣府為鼓勵創作者提前上傳影片,前20名上傳參賽影片及相關資料成功的創作者,還可以獲得早鳥獎勵500元超商禮券。
 
◆競賽簡章歡迎到活動官網: https://reurl.cc/mDl8al或嘉義縣勞青處「有青嘉大聲」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分享

五星級199早鳥月票開始預購!市長盧秀燕與市民排隊購買嗨喊:有省錢

2023「南投少年lit!」活動 召募高中青年志工作夥來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