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新聞回顧(2023.11.22.)彩蘊戲遊|王麗珠油畫展,12/1日至12/29日在花蓮地政事務所熱情開展。

https://ppt.cc/fBqrkx

在悠揚琴韻中熱情開展
彩蘊戲遊|王麗珠油畫展

「彩蘊戲遊」王麗珠油畫個展

(一)作者資料:
1、王麗珠從事教職29年,花蓮高農退休,師洪國洲老師習畫、創作16年.
2、曾獲花蓮「繽紛吉安、吉虎慶豐年」繪畫比賽優等獎。
3、多次參與花蓮詩書畫協會的聯展,藝禾團師生聯展,台灣國際文化藝術大聯盟於中正紀念堂聯展。
4、喜歡台灣傳統戲曲「歌仔戲」,近年來參與花蓮「後山劇坊」的訓練和演出。
5、愛好遊山玩水,體驗不同的風土人情。

熱情開展
畫中有遊
畫中有戲
遊戲於畫中
婉約細緻
花團錦簇
展出成功
展出燦爛
燦爛展出
丹青妙手
熱情奔放

(二)主題介紹
「彩蘊戲遊」的‘戲’是指戲曲,遊指旅遊,作者將傳統台灣戲曲(歌仔戲)的曼妙華麗,以及在世界各地旅遊中所見所聞的體驗,用油彩揮灑記錄下來。因此畫中有遊、畫中有戲,遊戲於畫中。

千嬌百媚
風采萬千
詩情畫意
彩筆如神
彩繪人生
意境深遠


(三)作品介紹:
1、凝視
東方戲曲小旦的婉約細緻,遇上西方雕塑(羅丹、吻)的熱情奔放,透過凝視,可以感受到深層本質的平衡存在。
2、「裝扮」和「戲棚後」
要有台前的光鮮亮麗,就需要有戲棚後的準備和汗水,猶如真實的人生,戲如人生、人生如戲,並非戲言。
3、「千嬌百媚」及「風采」
是後山劇坊的兩位當家台柱,為花蓮歌仔戲的傳承盡心盡力,以彩筆記之。
4、京都印象
單車遊京都鴨川,巧遇一出家師父臨江撫琴,對照隔岸繁榮街道的藝妓,以浮世繪的畫風強調其衝突的美感。
5、巴黎、巴黎
旅遊法國期間,以朝聖的心情,拜訪梵谷所經歷的足跡,用超越時空的想像,和大師在「夜晚露天咖啡座」一起喝咖啡。
6、在世界各地旅行,看遍大山大水,四季風情變化,內心深處感覺,‘人’是最美麗的風景,因此在我的旅遊繪畫紀錄中,畫了不少當地的人物。因為有他們的參與,豐富了我的旅程,也為我的畫面增添了不少動人的色彩與深刻的回憶。

王麗珠電話:0918-232413。

分享

花蓮縣南區縣議員鍾素政|質詢時爭取改善南區交通建設預算,身體不支倒地送醫,縣長徐榛蔚:心痛!

鎮代周鑾英質詢|玉里鎮公所離譜的事情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