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一名27歲菲律賓籍女子日前中午搭乘公車欲前往臺中火車站拜訪友人,由於不諳中文,搭錯車,一路來到烏日區。抵達終點站,不諳英語的司機發現該名外籍女性乘客沒有下車,經過一番雞同鴨講仍然無法溝通,無奈下只好報警請求協助。幸遇有多益800分英文實力的女警即時發揮外文能力協助溝通說明,順利協助女子前往臺中火車站。

菲律賓籍女子萊菈霓來台工作,趁著休假自南屯區嶺東住處搭乘公車前往找好友,未料搭錯方向,當到達終點站時發現車上只剩下她一人,相當焦急不知該如何是好。

烏日分局三和派出所警員柯柔伊、丁培耕接獲公車運匠報案,火速趕赴現場。發現該名乘客為外籍女子,柯員立即以流利的英文和對方溝通了解,原來女子係要前往台中火車站並指引她應搭乘那一台公車。女子相當感謝員警協助,大讚臺灣警察英文能力佳、服務態度一級棒,並開心合影留念。

警員柯柔伊喜愛英文,多益更考了中高級實力的800分。此次協助外籍人士解決困難,不僅驚艷台灣警察效率及外語能力,也對臺灣警察留下美好印象,間接促進了良好的國民外交。

烏日分局長吳銘淵表示,新住民及外籍移工因語言不通及文化適應等問題需要他人伸出援手;呼籲民眾若遇到他們需要協助,可連絡員警協助處理。

分享

台中市太平區蝙蝠洞步道災害修復完工開放 步道安全舒適再升級

有重要文件背包遺失時空錯亂 耐心霧警陪伴到3地點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