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本土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擴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已經進入社區感染」。市議員邱素貞、陳淑華、蕭隆澤、謝明源等人,12日在議會民政委員會業務質詢時,要求市府積極做好相關部署與準備,落實應變措施。

邱素貞表示,因應社區傳播風險升高,中央疫情指揮中心5月11日至6月8日,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甚至傳出,如果這次防疫圍堵失敗,不排除近日可能將目前二級警戒提升為三級警戒。疫情嚴峻,希望市府繃緊神經,全面備戰。

邱素貞說,據點、長青學苑、親子館、都是室內群聚活動空間,去年疫情緊繃時,台中市據點共餐改供餐,停止室內健康促進活動,親子館入館組數減半,長青學苑停課。她希望市府做好相關部署與準備,全力以付防堵疫情。

陳淑華也指出,有民眾問他,進香活動、宮廟活動、遶境活動,應該怎麼辦?仍然依照室外500人、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停辦嗎?如果室外300人,卻有超過100人擠進室內,要怎麼處理?陳淑華說,現在必須抗疫的時刻,要超前部署、最高規格防疫,守住這一道防線。

陳淑華也質問,現在市府、各區的辦公場所,防疫應該升級,除了戴口罩、手部消毒,應該落實實聯制(實名制),掌握確實的人員進出情況。區里活動等如果可以停辦、延期就應停辦、延期;如果有一定要辦的情況,也應落實實聯制,減少接觸降低感染。

謝明源、蕭隆澤對疫情惡化甚為擔憂,希望市長要提出魄力,針對中央防疫中心的要求,室內loo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的禁止聚會,一定要嚴格執行,尤其是屬於公部門的各場館,此段期間其舉辦的活動更要禁止活動,

因應疫情警戒升至第二級,社會局表示,台中市親子館入館及課程組數自明(13)日起減半。長青學苑大於100人的班級拆班上課,減少室內人數;另外,有10處據點已自主暫停服務,23處據點自行將共餐改為送餐。據點和長青學苑加強長輩及工作人員量測體溫、戴口罩、手部衛生、實聯制等相關措施。

分享

北斗長照衛福大樓工程動土啟動。(照片縣府提供)

因應疫情升溫 市議員李中建議中市府籌募預算替市民採購輝瑞BNT疫苗並免費接種以建立集體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