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區仁德里守望相助隊巡邏車車齡逾十八年,車輛老舊性能下降且有安全疑慮,台中市政府日前補助仁德里守望相助隊,購置巡邏汽車一輛,十三日在仁德里守望相助隊部前廣場舉行交車典禮,民政局長吳世瑋代表市長盧秀燕主持交車儀式,感謝里隊長期為鄰里服務,期盼全新巡邏車強化守望相助隊員執勤安全性,提升里鄰巡守機動性,加強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仁德里守望相助隊由里長洪炳煌、隊長葉素妃帶領近七十名隊員,協助警力守護仁德里鄰里安全,由於里隊內原巡邏車車齡已逾十八年,車輛性能日夜巡邏耗損,隊員執行巡邏勤務時還要擔心車輛會半路拋錨。

考量隊員執勤安全,此次市府補助經費二十四萬五千元,並感謝市議員吳瓊華、洪里長、台中市烏日區仁德里媽祖遶境十八庄文化推廣協會及地方善心人士共同捐贈四十多萬元,協力購置全新巡邏汽車,期盼提升里隊日夜巡邏執勤安全及效能,強化鄰里安全防護無死角,讓台中成為更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烏日區長林崇懿說明,仁德里家戶數共三千三百二十五戶,人口數逾九千四百人,鄰里治安仰賴守望相助弟兄們不辭辛勞、犧牲休息時間守護市民,每一位守望弟兄都是維持社區治安功不可沒的角色,更是民力與警力合作的典範,因為有他們的投入,才能讓台中治安持續進步,他也感謝市府體恤基層服務需求,協助仁德里守望相助隊購置全新巡邏車,將成為安定社區治安的一大利器,同時保障隊員巡守安全。
    
仁德里長洪炳煌及隊員也相當感謝市府對地方需求的重視,洪里長表示,感謝市府、吳議員、地方善心人士及台中市烏日區仁德里媽祖遶境十八庄文化推廣協會協力購買全新巡邏車,不僅可提高巡邏效能,也能鼓舞隊員士氣,相信能夠有效協助警方維護鄰里治安,並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同時也感謝隊員們的無私奉獻和付出,才能編織出堅韌有力的社區安全防護網。
    
民政局表示,市府相當重視里守望相助隊巡邏車輛使用安全,每年均編列預算補助各區新購或汰換車齡老舊、已逾使用年限的巡邏汽、機車;另為使巡邏執勤工作更加完備,每月也補助區里守望相助隊巡邏工作費、裝備費,充實里隊裝備,未來也將持續做守望相助隊強而有力的後盾,一起為市民營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這項活動,市議員吳瓊華、林昊佑、曾威、民政局長吳世瑋、仁德里長洪炳煌、仁德里守望相助隊長葉素妃、仁德里媽祖遶境十八庄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賴金練、仁德社區長壽(青)俱樂部會長張貞雄及在地鄰長等人均到場,立法委員林靜儀、市議員林孟令、張家銨也派員致意。

分享

﹁EMI教學工作坊﹂大葉登場。(照片大葉供)

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圓滿閉幕 參觀人次破190萬創下疫後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