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在地企業「VDS活力東勢」攜手雲林縣政府及東勢鄉公所,共同舉辦「2023國際台灣胡蘿蔔日」將於3月4日登場!
除一同推廣擁有平民人蔘美名的「胡蘿蔔」,大力推動地方特色農業,並將永續SDGs議題「食在地、減塑、溯源」融入本次活動。
 
「從產地到餐桌,享受農遊樂趣!」3月4日國際台灣胡蘿蔔日活動,包括拔彩色胡蘿蔔、品嘗在地食材、農產趣味闖關、手作課程、地方職人市集以及溯源饗宴各種體驗。
 
舞台節目有YOYO家族帶動唱、脆樂團、藝人趙傳及雲林縣內展演團隊,讓參與民眾在胡蘿蔔田圍繞下,細細品嘗雲林在地職人、在地品牌商家推出的胡蘿蔔特色美食。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東勢胡蘿蔔「頂港有名聲,下港尚出名」,因品質好口感佳,深受全國消費者的喜愛;3月是胡蘿蔔採收季節,如嘉年華般熱鬧的月份,第39屆世界衛生大會提名建立「世界胡蘿蔔日」,強調胡蘿蔔給人健康帶來的影響。
 
去年東勢鄉公所首次舉辦「國際台灣蘿蔔日暨農特產行銷活動」,並將每年3月第一個禮拜六訂為國際台灣胡蘿蔔日,打造屬於雲林東勢的節日。
 
今年由「VDS活力東勢」接棒辦理「2023國際台灣胡蘿蔔日」,再次邀集全台萬名民眾來到東勢鄉,踏入產地FUN鬆一整天。
 
雲林縣胡蘿蔔產量占全臺產量3分之1,全臺灣有三大胡蘿蔔產地,分別是臺南將軍、雲林東勢、彰化二林,其中雲林東勢面積超過184公頃,產出的胡蘿蔔的品質數量為全台之冠。
 
張縣長指出,雲林在地企業「VDS活力東勢」生產的胡蘿蔔更是一級棒的「雲林良品」,在王文星總經理跟許月霞董事長努力下,通過多項國際認證,包括全球優良農業規範驗證(Global GAP)、清真驗證(Halal Certification)等,也贏得星宇航空青睞。
 
經過多年的努力已打開外銷市場,不僅銷往日本的胡蘿蔔訂單穩定成長,縣府也媒合與貿易商合作積極開拓新加坡等市場。
 
同時,東勢鄉公所以推動「打造慢活小鎮」的創生計畫,結合VDS活力東勢辦理世界胡蘿蔔日等項,也在今年初獲國發會通過審查,將增加就業機會,創造地方生機。
 
未來縣府將持續透過六級產業化,推廣更多雲林在地優質農特產品,將「雲林良品」行銷出去,創造提升雲林農產值更多的機會。
 
VDS活力東勢總經理王文星表示,「VDS活力東勢」以安心食材與嚴格管控的品質,走向國際將胡蘿蔔外銷到日本,以現代科學技術取代傳統農耕,讓胡蘿蔔少了農藥多了安心,提升農產品價值,從種植到採收對土地的保護,供應國人安心食材,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並持續與地方合作打造雲林東勢農產品牌,使在地產業節慶活動成為全台指標,同時產銷媒合建立推廣橋梁,讓品牌與消費者零距離。
 
「台灣的農產品一定要被世界看得見!」王總經理說,台灣有很多優良的企業,像長榮航空、星宇航空、全聯、好市多、家樂福,一向強力支持著台灣優質農產品。
 
王總經理感謝能在雲林農業大縣,將在地優質農產品帶上國際,並感謝張縣長、張鄉長及台灣優良企業支持,讓在地優質農產品躍上國際。
 
「2023國際台灣胡蘿蔔日」宣傳記者會,今天在東勢鄉胡蘿蔔產地田間舉行,由東勢幼兒園胡蘿蔔舞揭開序幕。縣長張麗善、活力東勢公司董事長許月霞、總經理王文星、東勢鄉長張健福、縣議員顏嘉葦、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行政處長陳志揚、新聞處長卓宜姿等人出席。
 
另有農機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社長鐮田和晃、東勢國小校長翁碧慧、東勢鄉民代表林珈宏、林惠如、東南村長林素敏、嘉隆村長黃寶榮、月眉村長張見文、新坤村長黃華山、契作農民一同參與,氣氛熱絡。
 
與會來賓共同歡迎全台民眾於3月4日,逗陣來雲林縣東勢鄉昌南村馬公厝大排及昌南路交會口活動會場,參與在地農特產慶典「國際台灣胡蘿蔔日」,走入胡蘿蔔田親手摘採,感受來自大地的寶藏。

分享

陳勝煒低溫勇救落水嬤 李文章在局務會報表揚

為提高生育率 茂盛醫院引進中南部第1台 情境感知待產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