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七旬失智老婦外出洗頭迷途走十公里體力不支路倒,清水警方獲報協助她安全返家,家屬十分感激。
     
家住彰化伸港鄉一名林姓老婦(四十五年次)於日前到清水區橋江北路住在女兒家,卻於下午一時獨自外出,欲前往女兒家附近路口洗頭即音訊全無,由於老婦患有輕微失智,且未帶電話無法聯繫,家屬著急外出找尋,但仍無所獲,晚上趕緊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尋,警方積極加強協尋。
    
清水警分局光華派出所警員張嘉麟、陳楷淇獲報一名老婦側倒在沙鹿區臺灣大道七段旁人行道上,警方立即趕到現場,初步檢視及詢問老婦未受傷後,趕緊扶起老婦休息,老婦僅表示「走很久找不到路」,由於老婦對話語無倫次,又無法陳述年籍資料及家屬聯繫方式,且身上無證件、行動電話等,因天氣寒冷,故將老太太帶返所休息及查證身分。
    
員警先行提供熱茶、點心讓老婦人食用溫飽,警方透過失蹤人口系統過濾比對,確認林姓老婦身分為彰化縣伸港鄉由清水警分局受理的協尋人口,員警趕緊聯繫家屬報平安,另外也發現老婦從清水區橋江北路走到沙鹿區臺灣大道七段估計至少約走十公里路程。
    
林婦家屬表示,母親患有失智,當晚說要外出洗頭即失蹤,由於晚上氣溫寒冷,更是心急如焚,沒想到母親走了這麼遠,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接獲警方告知尋獲母親消息,心中非常感謝民眾及警方的熱心幫忙讓母親能安全返家。
    
清水警分局光華派出所所長陳俊佑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需要照顧長者,務必多加留意看顧,切勿讓其單獨外出,以避免類似情形發生,另外,民眾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服務,並可在老人身上置放家屬聯絡方式,不慎走失時,可立即向警察機關報請協尋,儘速幫助長者返家,避免發生意外憾事。

分享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擴大合作版圖,7縣市增為8縣市。(照片縣府提供)

錯過校車!2學生半路入警所求助 烏日暖警化身超級褓母照料寫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