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萬榮國際公司與大葉多媒體學程攜手,將學生設計的「扭蛋」作品在台、日兩地上市。


大葉多媒體學程助理教授江家慶,帶領四年級林諺妤和研究所戴妘芳、廖芳瑋、陳俊佑等學生替萬榮設計「扭蛋」,第一波作品﹁東京片隅﹂深受好評,第二波扭蛋﹁進擊的摩艾﹂也開始販售。


江家慶指出,台灣有堅強動漫文創實力,萬榮國際以世界品牌玩具代理為主,公司希望打造台灣原創設計公仔產品,特與大葉多媒體學程合作。


江家慶說,公司評審林諺妤同學設計的﹁東京片隅﹂作為第一波量產作品,系上也協助廠商製作樣品,以逃出動物園、躲在垃圾桶動物,代表上班族心聲,推出後反應良好,廠商希望有更多通路行銷,乃將﹁東京片隅﹂以盒玩方式在7-11販售。


系上也協助廠商展開第二波扭蛋設計,延續動物特色,由可愛又帶點趣味感的摩艾機器人推出5款﹁進擊的摩艾﹂。


林諺妤同學第一波設計的扭蛋﹁東京的片隅﹂,以動物為元素,下方垃圾桶可收納辦公室小物,廠商非常喜歡。


第二波扭蛋廠商提議用摩艾機器人概念,將大家熟悉的摩艾石像改成可愛形象,結合療癒動物。


﹁進擊摩艾﹂扭蛋有5款,分別是麻雀、柴犬、水獺、倉鼠、豬,動物造型蓋子打開,裡面有迴紋針等小東西置物空間。


看到設計的作品在市場推出,林諺妤同學感謝江家慶老師的帶領,也感謝陳志隆、黃懷德兩位老師的指導。

碩生戴妘芳說,她在3D列印樣品上色時,因動物體積很小,塗色不小心就超會過範圍,反覆修改好幾次才畫出滿意作品。

分享

迎接白沙屯媽祖進香!雲林縣長張麗善、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北港朝天宮先參拜

開山公、慚愧祖師、白沙屯二媽19日鹿谷鄉遶境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