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清水警分局長周俊銘接受警察廣播電台臺中台「945會客室」節目專訪,透過輕鬆的口吻,針對目前重要警政工作「打詐」與「防竊」進行精闢的講解,與聽眾朋友渡過一個愉快的上午時光。

分局長周俊銘於節目中以輕鬆口語宣導「防詐」並以案例分享帶入主題,周分局長表示沙鹿區一名老婦人(六十五歲)於網路上認識男網友,該男網友自稱是德國軍醫現在伊拉克,由於受不了戰爭提出想移民臺灣居住,但需要一筆費用辦理手續,並向老婦人借錢,老婦人深信不疑,便把家中的黃金變賣及存簿存款,換得現金新臺幣三十萬元,前往銀行準備匯款,行員發現有異,趕緊通報警方到場,老婦人才驚覺受騙。

周俊銘表示,十四日是西洋情人節,隔著螢幕說我愛你的,只有父母親及枕邊人,藉此機會提醒聽眾朋友,警方常接觸的詐騙案例,以「戰地情人、戰地軍醫或駐外工程師」等身分並貼上帥哥美女照片的「愛情騙子」等網路交友手法。

針對愛情空虛或渴望愛情的民眾,隔著螢幕每天噓寒問暖,喊著寶貝、親愛的等之類,讓人產生戀愛的錯覺後,等到培養感情,再開始編造想來臺灣共度餘生等各種詐騙話術,接著要求匯款,等拿到匯款後便人間蒸發,往往被害人等到這時候才清醒被騙。
 
周俊銘提醒民眾,這類的外國軍官用的大多都是簡體字及要求匯款都是臺灣帳號,此外,還有以購買「遊戲點數」驗證警察身分的「假援交真詐財」案件詐騙手法,提醒民眾購買「遊戲點數」提供序號及密碼是無法驗證警察身分,萬中不離「騙」,詐騙手法最終目的還是要匯款或購買遊戲點數,提醒民眾可透過身邊親友或警察幫忙查證,不要只聽信對方的話語,以防遭詐騙。
    
節目最後,周俊銘還幫忙宣導,梧棲童綜合醫院貼心服務,若家屬載送病患至該院就診時,可由臺灣大道入口進入醫院地下四樓的專屬停車場,方便家屬停車及病患直接搭電梯上樓就醫。
    
周俊銘說,詐騙集團獲得的資訊很快會利用時勢話題進行各種詐騙,呼籲民眾不要提供任何人銀行帳戶或身份證件、不要幫人領錢或進行轉帳、不要依照他人指示購買點數;可撥打165查證且要相信警察,此外,今年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人潮擁擠,亦呼籲民眾留意自身重要財產,警方也將在人群加強巡查。

分享

冒用哥哥身份證字號應對 通緝犯帶回按捺指紋栽了

公彩經銷商遴選第一階段資格審查 中市29區公所即日起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