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了推動「建築園冶獎」,社團法人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一行11人在協會理事長呂萬卿率領下,18日至縣府拜訪縣長許淑華,邀請縣府推薦南投優質建設參賽。許縣長表示,一個城市的進步主要在於人的居住品質與環境,肯定園冶獎帶動建築設計發展,提升城市美學,對南投發展宜居城市有很大的助益。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為南部地區建設公司經營者、建築師及相關產業代表所組成的社團,創會迄今34年,多年來為推動城鄉美學舉辦建築園冶獎,邀請高雄市、屏東縣、臺南市、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新北市等,就當年度完工作品中,評選大樓建築景觀、透天建築景觀、公共建築景觀、舊建築景觀營造、校園建築景觀及社區景觀營造等類,選出優質設計。
  許縣長表示,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是南部地區建築業的翹楚,辦理園冶獎已有29年的時間,透過活動辦理與南投縣建築、設計業者交流,近年在縣府推薦下,南投縣已有許多建築、社區與學校景觀營造獲獎;好的生活環境能提升人的身心靈,未來縣府會積極參考社會各界的意見,彼此互相學習,改善社區、市容景觀與居住環境,讓南投成為宜居城市。
  呂理事長說,建築園冶獎已成為優良建築景觀作品的代言品牌,透過園冶獎讓建商互相交流、競爭,興建真正符合人性需求的建築物,提升住家及公共空間的品質,同時讓各縣市政府一同對城鄉規劃、設計水準、施工品質、建築美學盡心盡力;感謝南投縣政府對園冶獎的支持,希望透過活動,讓大家不只知道南投的好山好水,也結合民間與縣府的力量,為打造優質住宅環境、形塑城鄉美學新風貌而努力。
 

分享

縣府將於28日辦理紀念228事件76周年追思默哀活動

台中市大里區農會舉辦食農教育「作伙種秧趣」活動 學習對食物、生產者和環境的尊重與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