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推出「112年度有感服務行動列車」為民服務,第一站訂本月23日開往南投縣信義鄉。


分署發言人簡任行政執行官李鴻明說,落實在地化便民服務,讓偏鄉滯欠稅捐、罰鍰和規費的民眾減少長途奔波,彰化分署展開「112年度有感服務行動列車﹂,第一站訂2月23日開往位處南投縣境東南邊,面積遼闊、高山峻嶺、溪流蜿蜒的信義鄉。


李執行官說,行動服務列車與南投縣稅務局合作,結合信義鄉公所資源,以跨機關多元化服務方式,讓義務人感受彰化分署熱忱、便民和優質在地化服務,免於長途奔波往返不便。


李鴻明說,分署簡政便民服務一直不遺餘力,本次行動列車洽請鄉公所協助,2月23日(星期四)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在鄉公所1樓服務,項目包括提供義務人繳納案款方式、申辦分期繳納、陳述意見、聲明異議、法律諮詢和協助老舊機車切結報廢等,讓義務人將滯欠的稅捐、罰鍰和規費就近繳納妥當。


李鴻明執行官說,服務列車秉持﹁執行有愛、公益無礙﹂暖心關懷政策,消除民眾對法務部執行分署冰冷刻板印象,建立正確法遵意識。


信義鄉長全志堅說,信義鄉為山地鄉,為南投縣面積最大、人口密度最低的鄉鎮,鄉民若有欠稅和罰單未繳等狀況,在收到執行分署通知書或公文時,時常有不知如何處理和擔心電話說不清楚等問題或路途遠不方便。


鄉長感謝彰化分署辦理行動列車服務,讓鄉民感受政府的德政措施和溫馨關懷,讓民眾困難和問題獲得解決。


李鴻明說,法務部彰化執行分署轄區幅員遼闊,包括彰化縣和南投縣,其中彰化縣芳苑鄉、大城鄉和南投縣信義鄉、仁愛鄉等地皆處偏遠地區,義務人至彰化分署辦公處和南投行政執行官辦公室洽公非常不便,乃規劃﹁有感服務行動列車﹂,提供便民、多元、優質服務。


李執行官說,不論服務人數多寡,分署將持續推動,與在地村里建立聯繫管道,協助推動行政執行業務和弱勢義務人關懷扶助,讓民眾感受分署用心和暖心。


分署說,除南投縣信義鄉外,行動列車也將開往南投縣仁愛鄉和彰化縣芳苑和大城等偏鄉地區,詳情請連結分署網站查詢或撥04-7269435洽詢服務日期。

分享

二二八4天連假春遊雲林劍湖山世界 賞花、看秀、玩遊具每人499元、12歲以下只要99元!

生命無價 酒後善用代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