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部立嘉義醫院為求持續不斷精進機構住民照護品質及服務創新,深化服務,由檢驗部門首創「主動出擊-檢驗科前瞻式機構住民照護模式」深入照護,榮獲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國家品質獎(SNQ)標章認證殊榮。
 
檢驗科主任林維堂表示,在現代醫療體系中,醫檢師所提供的檢驗數據一直是醫師診斷非常重要的依據,考量機構住民可能因生理退化等不明原因造成潛在疾病的產生卻未能及時發現加以診治。嘉義醫院檢驗科團隊,從被動幕後服務轉為主動出擊,提供醫師立即、有效、正確的檢驗數據,並走出醫院提供服務,運用預防保健以及定期檢查的概念,提供醫師精準的檢驗數值,作為診斷的依據。嘉義醫院持續提供以機構及其住民為中心的完善的整合性醫事照護服務,期許長照機構能得到最佳照護。
 
嘉義醫院以積極預防的角度,主動進入機構服務,節省醫療成本更提升住民的生活品質。未來將持續擴大跨專業團隊合作,包含醫療科團隊、護理團隊、藥劑師團隊、檢驗師團隊、營養團隊、社工室團隊、醫養中心團隊等,經整合醫療照護團隊提供住院期間病患所需醫療照護服務與專業諮詢,提供固定諮詢窗口並與各照護機構間成立共同溝通平台,設定門診就醫通關流程、住出院通關流程、到機構駐診及提供復健服務。
 
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表示,嘉醫長期努力響應政府推動之「長照2.0計畫」,藉由首創-前瞻式機構住民照護模式,由團隊主動出擊整合機構和醫院的醫療及醫事資源,以服務住民為導向,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落實主動性、連續性之醫事照護服務,以達「預防勝於治療」的成效。結合各個不同健康專業背景的醫療工作者共同合作努力,建立團隊認同和信任,共同分擔長者照護責任,以提供病人為中心之最高品質的醫療照護,成為雲嘉地區長照病患的醫療資源整合者和健康守護者,更期望嘉義醫院成為鄉親信賴的醫院。

分享

228連假泰安櫻花盛開 大甲警方延長實施交通管制時間

台中市大安與新社農會聯手推出香菇純肉貢丸 豬肉汁包覆著香菇 Q彈清脆、口感厚實 吃得到香菇鮮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