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賢苗栗報導】耗資9600萬元在後龍鎮衛生醫療園區基地內的苗栗縣長照暨衛生教育大樓,25日舉行動土儀式,預計380個日曆天完工。
動土典禮由良安宮的戰鼓與祥獅獻瑞揭開序幕,接著由縣長徐耀昌率同衛生局長張蕊仙、副局長莊素玲、長照中心代理主任王寶慈、水利處長楊明鐃及議長鍾東錦、多位縣議員、後龍鎮長朱秋隆與代表、里長,一起焚香祝禱後持鏟動土。 
縣長徐耀昌致詞表示,縣府長期照護管理中心102年自衛生局遷移至縣府第二辦公大樓,將近10年,由於苗栗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長期照護服務2.0及相關業務逐年成長,目前人力已增加到90多人,近期員額擴編後將突破百人大關,現有辦公空間已不敷使用,因此新建長照大樓刻不容緩。新大樓如期如質完工後,對長照與衛教業務的推動將大有助益。
建築師張育馨在簡報時指出,長照暨衛教大樓建築主體規畫為地上3層,總樓地板面積430坪的辦公兼具衛生教育的服務空間;1樓有衛生教育與公共藝術展示區, 行政管理課辦公室和會議室等;2樓是照護服務課與照專辦公室,會計室、主任室及檔案室等;3樓為照管辦公室與多功能禮堂;戶外則為園區景觀休憩空間,以及整體衛生園區共用的停車場,可容納104輛汽車和85部機車,綠美化植栽也會有自己的特色。
縣長徐耀昌(左3)主持長照暨衛生教育大樓動土。(記者羅賢攝)
 

分享

弘光科大學生搞創意行銷 自製道具SHOW青春

王惠美縣長表揚268名公私立幼兒園模範兒童。(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