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龍潭里農民農田近期因灌溉溝渠乾涸,要插秧苗卻苦無水,向市議員楊大鋐陳情。經查係當地水源因周邊建案抽取地下水致水變小,加上灌溉溝未定期巡檢、清理,楊大鋐25要求農田水利署加強灌溉溝巡檢及水權管理工作。

楊大鋐表示,每一年一到插秧耕作時節,龍潭里的農民時常發生缺水情形,每一年都需要協調地方灌溉水問題。是以先前抗旱加上周邊建案私砌擋水牆致灌溉無水,而今年迄今中部雖尚無缺水,卻發生里內部分灌溉溝渠缺水致無法耕作。

楊大鋐邀集農田水利署現地勘查,依水源沿途灌溉溝渠巡查後,才發現係水流變小且有土石堵塞未清理所致。他推測當地水源變小的情形,係因台灣大道環中路周邊建案陸續動工、抽取地下水致當地水源改變。

楊大鋐要求農田水利署平時應善盡管理農田灌溉水的責任,定期巡檢、清理灌溉溝渠。此外,因應水源變小問題,為避免日後水權分配不均,他也要求農水署加強水權管理,並協助當地農民找尋其他替代水源注入灌溉溝。

分享

台中市職安衛攝影比賽開跑 優勝作品獎金最高2萬元

霧峰警分局勤教 邀請警友辦事處主任企業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