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日月潭文武廟來自全國工藝師計有 51 位,每位工藝師皆捐助日月潭文武廟乙隻作為 「博龜平安龜」作品,自1月15日起免費聯展,
本28日最後一天,請國人把握228連假機會,走一趟將不虛此行
台灣高山流域蘊藏著許多千年的黑膽石、龜甲石、細沙岩、西瓜石、老 濃溪鐵丸等等奇特的原石,這些原石歷經千年溪水沖刷造就自然紋路與線條,有如交織蛛網,似如烏龜殼紋,石雕師把玩間最初以黑膽石雕刻茶盤創 作為主,近年來雕刻石龜,沒想到原石雕刻的石龜引起收藏者極為追逐收藏,成就了許多刻龜名家,也開創台灣原石雕刻創意產業。
總經理黃永昌指出,今年日月潭文武廟特別以原石雕塑三組福龜,每組重達 8 噸重,高 2 米 半以上,放置於後山公園,以「儒、釋、道」三教闡述龜的特性,巧妙隱喻 人生哲學,歡迎新春期間蒞廟品味賞析參拜神佛。
黃總表示,今年參展工藝師計有 51 位,每位工藝師皆捐助日月潭文武廟乙隻作為 「博龜平安龜」作品,今年博龜規則與往年有所不同,皆以時間內擲聖筊數量多 寡決定你與平安龜的緣份,只要心誠就有機會博得平安龜回家安奉,祈求家 庭平安,賜福添壽。
 另外這次特別要介紹日月潭文武廟將與埔里 18 度 C 茆董,聯名於日月 潭文武廟創建全新品牌「狀元龜」販賣形似福龜的波蘿麵包,於此設點主要 目的以公益慈善事業為主,幫助青年返鄉創業,也希望能夠為社會付出微薄 之力,關心南投縣縣內弱勢學子努力求學向上,幫助日月潭地方產業興盛, 將 18 度 c 的服務精神帶入文武廟。
 

分享

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陪同立委候選人林明溱竹山掃街拜票

「扶輪盃、二林鎮長盃」劍道錦標賽登場,捐12萬5千元給家扶。(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