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芳苑報導〕第四屆「扶輪盃、二林鎮長盃」反毒反詐騙劍道錦標賽登場,主辦單位的二林扶輪社在開幕式捐出12萬5千元作為家扶劍道才藝隊培育經費,改善偏鄉沿海弱勢兒少教育和才藝學習經費不足困境。


這場劍道錦標賽在芳苑鄉劍道館舉行,二林扶輪社長蔡米雪和社員匯聚社團資供為家扶劍道才藝隊培育經費。


選手全力在賽場上奮戰,展現習劍者應有的堅忍和勇氣,家扶劍道才藝隊有16名選手上場爭取榮譽,賽事除宣導「反毒、反詐騙」宗旨外,也關心偏鄉弱勢兒少教育學習落差議題。


主辦的二林扶輪社除盡心在賽事籌辦外,更積極邀請善心企業、社團、個人匯聚12萬5千元,副縣長林田富、鎮長蔡詩傑、芳苑鄉長林保玲和扶輪社3462區總監楊世裕等人均到場勉勵選手,並肯定二林扶輪社用心,希望家扶才藝隊要珍惜這份善心,認真學習劍道。


家扶主任王震光說,家扶劍道才藝隊2017年成立,六年來在教練莊益源指導下學習劍道根基,劍術漸成熟,兩年來不但獲教育盃和縣長盃好成績,2022年10月份有兩名選手入選縣代表隊。


今年寒假安排高雄市交流學習,就讀高二的小蜂,因劍道才藝隊方案培育而展露劍道潛能,選擇就讀高中劍道體育班,專研劍道精進,與高雄市交流期間,身為學長的小蜂帶領劍道隊成員展現毅力,小蜂專注精神獲劍道館前輩和師長激賞,更得到龍威劍道館、鳳山劍道館、高雄武德殿、高雄劍道協會、金太古公司、鄭賜先生、竹光公司、平林白露劍道武道具公司經費贊助,今日再獲12萬5千元挹注,讓家扶劍道才藝隊更有力量繼續培育家扶兒少學習劍道。


王震光主任表示,家扶逐年成立劍道、舞蹈、醒獅、烏克麗麗、樂團和武術等才藝隊,目的是填補弱勢家庭兒少才藝技術困境,發掘具才藝發展潛力兒少,期藉才藝展現機會,提高弱勢兒少自信心。

王主任感謝二林扶輪社和眾多善心人士對家扶兒少才藝學習支持,呼籲社會大眾持續響應,改變貧困家庭,拓展弱勢孩子學習機會。

分享

2023日月潭文武廟平安龜大展暨原石文創聯展28日截止不要錯過

烏溪流域計有4座「七將軍廟」 台中市霧峰區柳樹湳七將軍廟為信仰起源 市議員李天生呼籲重視發揚 文化局:曾出版《眾神護臺中—臺中宮廟信仰傳奇》一書中介紹 今年亦補助民間文史團體辦理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