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2023美國數學協會AMC8測驗成績揭曉,明道同學表現不俗!AMC8滿分25分,此次取得24分以上全國僅9人,明道學生就佔了1/3 ,數學實力不容小覷。此外,明道學生表現在全國2%(19分)以上共計有39位同學,整體表現穩健。三位取得24分的明道同學,分別是國二的劉承勳、林卓鈞及闕藝程同學。三位同學都對於數學有極大的熱情,且善用時間自我精進,透過競賽給自己明確的目標,越來越進步。

被譽為「世界極具公信力數學測驗」的美國數學協會AMC,每年皆有全球約10幾萬人參加,在40分鐘25題的數學測驗中,獲得高分實屬難得,此次全台參與的7406位學生,僅1位滿分,8位24分,其中明道中學就佔3位。

國中部數理拔尖班二年級的劉承勳同學表示,在學習數學時,大部分都跟著學校的進度和老師的補充教材,也會自己買題本練習,鼓勵有興趣的學弟妹們可以多方練習,找到自己的解題方式;同樣是數理拔尖班的林卓鈞同學,則是自國小就積極參加數學相關競賽,國中也曾榮獲JHMC團體銅牌,未來以通過AMC10為目標。

就讀數語班的闕藝程同學,從國小就知道自己算數學很快,印象最深刻的數學競賽是曾遠赴香港參賽並獲得亞洲第一,中學他透過參加校內的「數客聯盟」社團,與同儕、師長交流切磋,對自己幫助很大。

國中部主任林芳如表示,明道中學六年一貫,鼓勵對於數學有濃厚興趣的孩子們參加校內選拔,依據每個人適合的方式,加入社團學習,或是成為數學競賽選手,也很高興同學們能找朝自己有興趣,朝目標邁進。

分享

交友軟體遇真愛?男子險遭詐騙近90萬元

中捷2月平均日運量創新高 高鐵台中站刷次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