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為了建構韌性防災校園及推廣防災科技應用,縣府教育處、環保局、消防局與慈濟功德基金會共同策畫年輕學子喜愛的電競環保防災勇士PK賽,3月2日在慈濟南投聯絡處盛大舉行,此次共有40所小學120名學生參賽,前三名出爐後,將代表南投縣參加國際盃環境教育電競大賽台灣準決賽。
為強化學生環保、防災、防役觀念,縣府與慈濟去年9月起合作策劃PaGamO環保防災小勇士養成計畫,期間慈濟志工深入40所國小,透過線上網路打造環保防災遊戲學習平臺,以豐富有趣、寓教於樂的學習方式,激發同學自主學習,提升環境防災素養,在生活中落實具體的環保及防災作為,並為129班共2,465位六年級生進行班級賽及校內盃比賽,最終選拔出120名選手進入決賽。
縣長林明溱率縣府一級主管團隊出席比賽開幕活動,為選手加油打氣。他表示,此次縣府與慈濟基金會合作,主要是希望將環保及防災意識深入校園、向下紮根,未來發生災害時可以減少損害,並落實隨時隨地做環保,感謝慈濟的用心,希望此次獲得前三名的學校代表南投縣在全國賽中獲得更高的榮耀;另外,現今環保意識抬頭,尤其海洋垃圾及塑膠袋的汙染都非常嚴重,南投縣已積極規劃綠能處理中心,呼籲每個家庭做好垃圾分類,一起為維護環境努力,縣府也正規劃提供2,000萬經費,補助民眾購買廚餘處理機,家戶購買一台可補助1萬元,預計6月前開始,一起保護美好的大自然。
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辦公室主任王運敬指出,全球氣候變遷及環境議題非常重要且刻不容緩,各國都努力避免未來天災發生嚴重影響生活,疫情當中,線上教育非常重要,慈濟將環境、防災、防疫放進題目裡,讓孩子從小對土地環境有歸屬感,除了舉辦競賽,未來將把線上知識落實到生活中,感謝縣府的支持與學校老師的合作,大家共同攜手將環境教育及防災教育落實到校園、社區及每一個家庭。
 

分享

南投日照中心提供照顧喘息服務 歡迎民眾申請

南投草莓災損納現金救助 申請期間3/2至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