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是我國服務業的重鎮,有超過82萬人從事餐飲、旅宿、零售等三級產業。近日台電將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相較去年營業用電部分凍漲,今年傳出幾乎是「漲定了」。市議員陳文政14日在台中市議會臨時會專案報告,批評疫情已經讓業者痛苦兩年,現在又要漲電價,如同「割小商家的肉」,完全不知民間疾苦。

台中市議會14日進行臨時會專案報告,經發局針對電價調漲研擬產業因應方案。市議員陳文政說,根據媒體報導,傳出台電擬針對營業用電每月超過1500度的商家進行電費調漲,漲幅達5%~10%。

他指出,無論是小餐廳、旅宿業、零售業、美容美髮業,凡是有冰箱、有冷氣的營業場所,多數店家每月用電幾乎都超過1500度。而這些業者,正是過去疫情受創最嚴重的服務業。好不容易等到解封,賠的錢都還沒賺回來,現在又要增加成本,就如同「割肉」般殘忍,完全不知民間疾苦。

陳文政強調,台中市服務業登記家數16萬6千家,佔全市家數比重達76.37%,養活無數個小家庭和基層勞工。他批評,現在國內已經萬物齊漲,店家成本壓力大增,又要接著漲電費,不只讓通膨雪上加霜,更大幅壓縮了業者生存空間,對台中的服務業,恐將產生嚴重的衝擊。

分享

張詩婕膺好人好事楷模 李文章在局務會報表揚

暖心守護!烏日警連續尋獲2迷途民眾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