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鼓勵優秀新住民和新二代努力向學,移民署推出獎助學金計畫,歡迎新住民和子女踴躍申請。


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說,這項獎助(勵)學金計畫,即日起至3月20日開放網路報名,3月27日前以掛號寄至移民署,審核通過可獲2000元至3萬元不等獎金。


服務站說,「新住民證照獎勵金」項目每年都吸引眾多新住民諮詢和申請,為協助新住民順利完成申請程序,服務站設置專責移民輔導櫃檯,由專人提供諮詢,協助不諳電腦操作的新住民完成線上申請。


新住民持有最近3年內(109年、110年或111年度)勞動部製發的甲、乙、丙或單一級別「中華民國技術士證」,都可登入「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系統」(https://sp.immigration.gov.tw)報名,完成後再將申請書和佐證資料以掛號寄出,申請獎項還有各級學校推薦申請的特殊才能獎勵金、優秀獎學金和清寒助學金。


服務站說,來自印尼的范小姐,來台6年,已考取照顧服務員和中餐烹調丙級證照,目前在長照機構擔任照顧服務員,穩定就業中,當初她因不熟悉線上操作程序,還擔心無法完成申請,因此,對移民署提供這麼好的資源和暖心協助,感到非常貼心。


主任林弘志歡迎新住民踴躍提出證照獎勵金申請,鼓勵新住民把握各種學習機會,考取技術證照,為自己職涯加分,提升競爭力。


林主任說,今年6月30日前,移民署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凡「自行到案」者「從寬」論處,採免收容、繳最低逾期罰鍰2千元和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協助逾期外來人口安心返國。

分享

男子騎機車疏壓不成沒油又困山區 太平警熱心助脫困

國際森林日闖關領苗木 漫步林下市集聆聽音樂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