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112年適應體育田徑賽」今(17)日在體育場開幕,王縣長說,參賽選手來自縣內42所國高中職和96所國小,合計393人,精神飽滿,神采奕奕的選手,雖然受到限制,也比別人辛苦,但仍突破個人極限,選手表現是最棒的。


王縣長感謝教練、老師和裁判的關愛,調整訓練方法、改變器材,讓每位不同屬性孩子擬訂訓練計畫,讓孩子投入運動,參與競賽。感謝裁判和工作人員調整器材,修改規則,讓受限制的孩子在運動場上運動。


王縣長指出,縣府每年除辦理適應體育田徑賽,鼓勵孩子藉運動達到健身、接受挑戰勇氣外,還舉辦﹁夯才藝FUN異彩﹂競賽、﹁童畫心世界﹂繪畫比賽和展覽等﹁靜態﹂、﹁動態﹂特教活動,讓孩子有更多元發展舞台。


縣府也舉辦「當我們同在一起」戶外活動,提升親子關係,在寒暑假也辦理﹁假期育樂營﹂和﹁照顧服務﹂,讓孩子在假期學習才藝,充實自我,讓家長放心工作。


今天活動由芳苑國中競技舞龍隊揭開序幕,舞龍隊勇奪111學年度全國舞龍舞獅錦標賽五金一銀和體育署全國各校民俗體育競賽菁英賽4連霸,表演精采。


教育處說,112年適應體育田徑賽事有肢體障礙、視力障礙、聽力障礙、智能障礙和學習障礙等5類,包括田賽,30公尺,60公尺,100公尺和徑賽(立定跳遠、急行跳遠、鉛球擲遠、壘球擲遠),以不同比賽方式,讓受限制的孩子在適度調整規則下盡情運動。


教育處說,除競技外,選手可與其他選手相互交流,分享學校訓練和生活點滴。

分享

聽春語•看春羽〜嘉義縣3/19啟動「布袋賞鳥季元年」 打造台灣西南沿海濕地旅遊熱點〜

大葉休閒系助理教授林擎天(左)參與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植樹。(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