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深耕環境永續」,大葉休閒系助理教授林擎天,參與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植樹活動。


深耕社區營造,長期輔導地方邁向環境永續的林擎天,獲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請,至布袋鎮好美里,以「植樹造林對環境永續及旅遊安全重要性」為題分享「永續旅遊」觀念,會後到防風林種下木麻黃,宣誓守護環境信念。


林擎天說,大葉獲評全台私校第一的綠色大學,不只打造綠色校園,學校更積極推廣友善環境和生態永續精神,林擎天指出,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社區,近年復育自然環境,獲2022年全球百大目的地永續故事獎,演講中他從「好美里」地名由來談起,帶領里民認識地方,未來可發展為深度旅行基礎,另外,他也介紹植樹觀念和旅遊安全重要性。


林擎天老師說,一棵7公尺高、15公分寬的樹木,估計每年可吸收15公斤的二氧化碳,植樹的優點不只淨化空氣,也包括邊坡保護、景觀綠化,甚至用在生質能源。


林擎天說,「保育海洋生態、保育陸域生態和氣候行動」是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目標之一,每個人都可為環境永續盡份心力。


林擎天在演講後與學員一起在防風林種下有「耐風、耐旱」特性的木麻黃,透過種樹響應環境永續。

分享

「112年適應體育田徑賽」登場。(照片縣府提供)

縣長許淑華會勘中寮鄉多處農路改善、排水溝及野溪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