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坊間缺蛋又價高,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今天(27日)提供220顆新鮮雞蛋給東勢鄉長青食堂,照顧老大人的身體健康,縣黨部主委林金忠親自豆腐炒蛋、鄉長張健福則用東勢鄉特產胡蘿蔔煎蛋,示範加菜煎蛋變通方法,現場香氣四溢,讓長輩們吃出美味營養又健康!
 
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金忠表示,最近仿間盛傳缺蛋缺營養,但在臉書又看到有人PO出滿滿冰箱、滿桌子都是蛋,誇耀自己屯蛋屯得很充足。這種行為並不可取也不鼓勵,常溫蛋只能放1星期,久存或保存方法不對,蛋的營養價值會下降。
 
縣黨部今天特別提供200顆新鮮雞蛋,給東勢鄉長青食堂長輩們加菜。主委林金忠並當場示範因應缺蛋方法說,如果一家4口人原本每天早上要吃4顆蛋,因缺蛋可改用2顆蛋加1盒嫩豆腐一起拌炒,不但營養成分一樣,並且飽足感份量更多。
 
東勢鄉長張健褔則用東勢鄉特產胡蘿蔔煎蛋,炒出一盤香噴噴令人垂涎的早餐佐蔬,營養價值更高!
 
林主委指出,國人習慣早餐吃蛋,但除了雞蛋還有其他替代品,營養成分也很高,提供給民眾補充蛋白質的食材替代方法,例如豆製品、魚類、肉類等。
 
1顆雞蛋蛋白質含量約7公克,可改吃半盒嫩豆腐、一杯190毫升無糖豆漿、1.5片五香豆乾、一小把毛豆(約50顆)、半掌心的肉類及魚類,都可攝取到等量的蛋白質。
 
但有3種人不能吃太多蛋,包括糖尿病患者,慢性腎臟病患者和膽固醇過高者,不是人人都可以大量吃雞蛋,還是要適量並知道如何吃才能吃出健康!(圖/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提供)

分享

「清明節」不能回家掃墓該怎麼辦?專家有三項建議供參考

嘉義市公部門力挺雲林菜農 團購20公噸高麗菜揪民眾當令嚐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