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救國團嘉義團委會與112年嘉義地區青年節籌備委員會,以「乘風破浪、青年好YOUNG」為主題,今天(29日)舉辦慶祝青年節活動,50位獲選今年優秀青年於上午拜會嘉義市議會、義竹鄉公所;下午拜會嘉義市政府,並舉行青年交流暨頒獎典禮活動。
 
救國團嘉義團委會表示,拜會活動中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市議長陳姿妏、義竹鄉長黃政傑等人,一致肯定救國團的公益服務工作理念,並表示接見的意義,不僅是傾聽社會優秀青年的聲音,瞭解嘉義在地青年的想法,也很高興能與青年朋友溝通,聽聽青年人意見。
 
各級首長仔細聆聽優秀青年得獎感言心得分享,優秀青年們對於縣市政府施政藍圖及願景做意見交流。會後與優秀青年共同合影,為這別具意義的拜會交流留下完美回憶。
 
今天下午4點30分,於嘉義市政府舉行「青年交流暨頒獎典禮」,來自嘉義地區包括社福、文創、軍職、教育、律師、會計師、社工師、心理師、健康管理師、青農、中小企業與醫護等各行各業50位優秀青年代表,接受市長黃敏惠頒獎並分享榮耀。
 
黃市長表示,現代青年追求多元發展及跨領域學習,努力突破自我,大膽接受挑戰,今年活動主題「乘風波浪、青年好YOUNG」更極具意義。
 
黃市長鼓勵青年朋友遇到挑戰時,要不畏艱難、奮勇前進,並將這些轉換成動力、養分。市府為青年服務、青年為國家服務。
 
「浪」好比人生中不同的挑戰,期望青年們接受每一個挑戰,藉由每一道浪努力向前,讓自己不斷地學習並成長,最終將會「乘長風、破巨浪」,順著風揚帆啟航。
 
黃市長等人期勉各優秀青年代表,時時展現屬於嘉義人的「青年之光」。
 
今年嘉義地區社會優秀青年評選,經評審委員幾經挑選投票,選出梁樹綸律師代表嘉義市、吳勇成代表嘉義縣,也在今天前往台北接受全國表揚。
 
另獲選優秀青年的鄭棋維,服務於醬油產業-義興嘉釀,105年從祖父手上接下家業後,開始進行轉型,從代工轉為自有品牌的經營,花費3年全面檢視、調整,除保留最傳統釀造方式,同時也顧及到醬油的衛生與安全。
 
第三年重新擦亮「義興嘉釀」再出發,從工廠走向消費者,一步一腳印朝目標努力,讓1甲子老品牌嘉義市僅存的醬油釀造廠重獲新生。
 
「要做,就要做自己敢吃的醬油!」鄭棋維說,這是對自己和顧客的承諾,用嘉義的「陽光、水、空氣」釀造出專屬嘉義風味的甘醇醬油,更以「二次釀造」工法,用加倍的黑豆及更長時間發酵,讓口感、香氣、全面升級。
 
「義興嘉釀」釀造廠接受嘉義市政府輔導「傳產再升級」,變身嘉義市首座醬油文化體驗園區,將純釀的好滋味分享到大街小巷,成為家家戶戶餐桌上的必嘗與心藏。
 
另服務於嘉義縣立永慶高中許曉菁老師,在學校工作之餘,熱衷志工服務學習,在92年受訓成為嘉義縣生命線協會志工;「持續接線的助人工作」,在電話接線的經驗,讓許老師有機會聆聽到許多人在生命低潮時,更能包容、更能放下。
 
許曉菁表示,志工生涯從不覺得自己助人多少,而是一直在學習如何付出、如何給予對方協助,更深深體會到最後回饋收穫最多的是自己,這樣學習付出的歷程,讓她在生命中學到很多珍貴經驗,感謝每一位被她服務的人!
 
在嘉義縣生命線協會服務期間,許曉菁熱衷參與各項社福活動及關懷訪視活動,曾獲該協會3年年資獎、7年年資獎、17年年資獎、金燭獎、金筆獎、愛群獎;104年榮獲衛生福利志願獎勵「銅質獎(服務時數3000小時)」。
 
去年榮獲衛生福利部志願獎勵「銀質獎(服務時數5000小時)」;98年榮獲「國際生命線臺灣總會」5年年資獎、102年榮獲「國際生命線臺灣總會」10年年資獎,堪為快樂志工表率。
 
兩位優秀青年在工作專注於本業,投入公益與教育更是不遺餘力,足堪社會青年學習的楷模與榜樣。
 
黃市長指出,優秀的青年需要教育的培植,市府長期重視教育,也致力於推廣科普教育活動,每年於暑假期間辦理的「科學168教育博覽會」,今年也結合「中華民國第63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擴大辦理。
 
市府期望提供更優質的科學教育環境,培育新一代的科研競爭力,厚植「幸福城市」教育力,共創台灣西部新都心榮耀!
 
救國團嘉義團委會慶祝112年青年節,除拜會活動暨頒獎典禮外,也舉辦多項系列活動,包括3月11、12、18、19日舉辦「青年關懷-關懷環境、長者、孩童」等全國公益日連線活動,加深青年及民眾對環保議題重視,共同投入環保工作。
 
同時關懷獨居長者送物資,帶領孩童團體活動,讓學童學習團體活動遊戲成長,讓台灣社會更有愛、更詳和。
 
另3月18日也在嘉義救國團一樓中庭廣場,辦理112年青年節系列活動「讓愛翱翔-公益市集」,當天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張老師中心及救國團「希望工程-兒少據點服務」公益活動經費。(圖/救國團嘉義團委會、市政府提供)

分享

雲林縣政府團隊參訪「新興竹產業生質能基循環農業試營運」 縣長張麗善:打造全國淨零農業示範基地!

全民普發6000元來「喔熊專櫃」抽大獎 參山處與水保分局山守現品牌聯合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