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原銘、張皓傑台中報導】每年3至4月為枇杷產季,枇杷果實成熟代表著春天真的到來。枇杷的特殊果香、口感綿密多汁,實屬季節限定的天然美食。春天換季咳不停,許多民眾會食用枇杷膏緩解喉嚨不適,但其實枇杷膏並非果實製成,而是由枇杷葉熬製而成的。根據科學期刊《MDPI》報導,枇杷葉具有抗肺纖維化的作用。研究同時針對高油脂飲食實驗鼠,餵食枇杷萃取物4周;實驗結果發現,枇杷萃取物可顯著提高胰島素敏感性、降低飯後血糖、加速脂質代謝,代表枇杷具控制血糖功效。
    
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指出,吃枇杷的3好處。1、幫助減肥:每100公克的枇杷僅有38大卡,熱量低、含糖量也低,所含的果膠有助促進腸胃健康。且枇杷屬低升糖指數食物(低GI食物),可避免分泌過多胰島素,減少體脂肪合成,因此有助於減肥。
    
2、預防心血管疾病:枇杷含有葉酸,幫助身體利用蛋白質與胺基酸,能降低身體中的同半胱胺酸含量。同半胱胺酸是身體代謝產物,在血液停留過久會損傷動脈內皮細胞,進而導致血栓形成、冠狀動脈變窄…等心血管疾病風險。
    
3、調節血壓:每100克的枇杷含173毫克的鉀,鉀離子有助於排除身體過多的鈉離子,幫助消除水腫、調解血壓。因枇杷不屬於高鉀食物,對腎臟疾病者相對友善,建議病患一天6顆為限。
    
廖容瑩表示,渾圓多汁的枇杷營養、好吃,也含有許多附加功效,可以把握產季品嘗新鮮美味的枇杷。但要注意2個食用禁忌,1、食用未成熟果實:尚未成熟的枇杷含有許多有機酸物質,口感酸澀,食用容易刺激腸胃、不易消化等腸胃問題。

2、攝取過量:枇杷含豐富β—胡蘿蔔素,攝取過多胡蘿蔔素,色素沉澱在皮膚中,使膚色看起來偏黃。若發生此現象,則須停止食用,讓皮膚慢慢恢復到原本的膚色。

分享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和立委陳素月、縣議員張欣倩、劉珊伶等人合辦捐血。(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打造有愛的環境 台中市立仁愛之家獲全國考核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