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今天(6日)舉行主管創新研習暨見習活動,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秘書長曾元煌率縣府主管參訪南華大學生命教育意象館、見習生命教育,緬懷星雲大師。
 
縣長張麗善表示,透過見習讓她與同仁進一步體悟尊重生命的道理,希望大家實踐並傳遞南華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三好運動。
 
張縣長等一行由校長林聰明等人陪同參與見習活動,包括緬懷星雲大師、漫步九品蓮華大道及森林校園等。
 
同時邀請人文學院院長慧開法師以「生命的永續經營」為題演講,並參訪體驗南華大學台灣生命教育意象館、百萬人興學紀念館,共同增能生命教育
 
張縣長說,南華大學在歷任校長與現任校長林聰明帶領下,已是一所卓越大學,尤其遵循國際聯合國永續發展,營造永續環境綠色校園,是全國最高學府表率。
 
張縣長指出,她與縣府主管到南華大學學習生命教育,尤其聆聽慧開法師精闢演講,讓大家感受生死之間是可以非常自在。
 
大家並體悟我們尊重自己生命,更要用同樣尊重的態度,尊重每一個人的生命,體認生命創造的價值,運用我們的專業經驗來造福更多鄉親。
 
張縣長說,南華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一生推動「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三好運動,今天參訪南華大學、緬懷大師,她請同仁並傳遞讓三好運動成為日常,讓台灣更祥和!
 
「培育下一代是我們的責任!」張縣長強調,縣府將與南華大學擴大合作,將品德教育與生命教育融合,繼續深耕到雲林每個階層與角落,讓雲林縣學子品德教育永續發展。(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天晴能源公司與嘉義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 致力推動在地足球運動

大葉產學合作開發「水果採摘機器人」,獲「馬來西亞」國家發明展銀牌。(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