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與天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為發展5人制足球運動,積極參與足球聯賽,於今天(6日)在市府中庭舉行「嘉義市天晴足球俱樂部」合作備忘錄暨授旗記者會。
 
市長黃敏惠出席記者會,為首支冠名嘉義的足球隊授旗,並感謝天晴能源公司積極推動嘉義市足球深耕計畫,熱心公益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期許共同推廣優質運動賽事。
 
黃市長表示,市政府持續推廣運動融入教育,因為愛好運動能讓整個城市更有活力更健康。非常感謝天晴能源公司對推動5人制足球賽事的付出與努力,且一直以來深耕嘉義的教育。
 
「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市府團隊必定全力以赴,與天晴能源公司一同攜手為提升嘉義體育教育而努力。
 
黃市長說,天晴能源於110年成立天晴5人制足球俱樂部投入業餘聯賽,並在聯賽中獲得亮眼成績。
 
今天與市府簽訂合作備忘錄並完成授旗儀式後,將正式以「嘉義市天晴足球俱樂部」名稱,加入中華五人制足球俱樂部聯盟。
 
這是第一支冠名嘉義市的足球隊,預計今年8月展開正式賽程,未來更將規劃在嘉義市建置一座符合賽事規格的5人制足球場館,以具體行動推廣優質運動賽事,立足嘉義市,進軍國際比賽,使嘉義市天晴球俱樂部成為國家5人制足球指標性的勁旅!
 
天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葉志忠指出,天晴能源積極創新能源技術,確保永續發展的綠能環境,而基於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與回饋母校的初衷,近年來陸續捐贈嘉義女中晴雨球場8座,並贊助認養母校北興國中管樂班隊及民雄農工足球隊訓練經費。
 
同時也持續與嘉義市育人、北園國小等8校合作推動嘉義市足球深耕計畫,相信透過「嘉義市天晴足球俱樂部」的正式運作,一定能讓5人制足球運動在嘉義市生根發展,成為嘉義市的特色運動之一。
 
5人制足球(Futsal)又稱為室內足球,是國際足總正式認可的足球比賽型式,特色為球員少、射門多、比分高,上下半場各20分鐘,競爭激烈,球員必須發揮細緻快速的技巧,具有良好的觀賞性。(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女子誤信詐欺話術險淪車手 雲林斗六警方成功阻詐!

雲林縣政府主管見習南華大學生命教育 縣長張麗善:落實「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三好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