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警分局十九甲派出所警員顧竣允、徐諒於日前晚上7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大里區甲堤南路與新甲路超商,有名駝背高齡老婦人疑似失智,神情疲憊在門口徘徊需要警方協助,員警立即到場關心。
    
員警發現老婦無法用言語表達,亦聽不見聲音,為聾啞人士,僅會比簡單的手語,員警只好給予紙筆,請其寫下姓名及住址,並將老婦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確認是71歲管姓婦人,通知婦人的兒子到派出所接回母親,兒子向警方表示,其母親中午從太平住家外出到市場買菜,卻忘記回家的路,迷路輾轉走到大里區,幸遇熱心民眾報警協助平安返家。

霧峰分局長陳祥麟表示,家中長者若有失智症狀、走失紀錄,建議能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配戴,亦可於患者常替換衣物上縫製名牌、聯繫電話,縮短協尋時間,使走失者能在最短時間與家人團聚。民眾為預防家中失智長者及身心障礙者走失,可以至警察機關辦理申請自願捺印指紋作業建檔,幫助走失者儘快找到回家的路。

分享

怎樣才算禮讓行人?一招教您守住荷包

婦人遇到假交友真詐財 文昌警成功阻詐四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