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17日在台中市議會第四屆第1次定期會市長施政總報告,關切公共托育政策,及教育部宣布從112學年度開始降低幼兒園師生比的新規定,要求教育局必須做好配套措施,不能縮減公幼學生數,影響家長孩子權益。

市議員張廖乃綸說,幼兒園師生比已經四十年未調整,教育部宣布從112學年度開始,幼兒園師生比從1:16降至1:12,張廖乃綸強調,她非常支持降低師生比,提供更好的教保服務,也減輕教保人員的負擔,但教育部的新規定上路倉促,如果沒有做好配套措施,恐怕導致公幼被迫減收,尤其是人口密集的都會區,家長孩子排隊等著進公幼的況可能會更嚴重。

市長盧秀燕答詢表示,她曾為了此事出席行政院會親自發言,降低師生比、提升品質、減輕老師負擔的出發點和用意很好,但如果一班16人突然降為12人,這一刀劃下去,可能導致公幼收托數必須減少,原本熱門的公幼更會大排長龍,讓等待收托的人數更多,因此市府要求雙軌進行,且應該要有落日條款,教育部也同意有3年落日年限。

張廖乃綸強調,降低師生比、提升教保品質是好的,但教育部一定要考量托育現場的實際狀況,做好完善配套,不能影響幼兒受托權益,甚至讓熱門公托的排隊狀況更嚴重。

分享

豐原媽祖明年舉行百年建醮慶典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請市政府全力支持 讓媽祖文化帶動觀光商機

台中市議員楊大鋐:新設公托應將托育需求熱點納入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