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19日在議會專案報告,關切公車服務品質問題,持續追幹線公車尖峰發車時段是否考量學生上放學時間,也要求勞工局會同交通局,解決長年來公車司機人力不足的問題。

市議員張廖乃綸說,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城市也是商業活動中心,外縣市來的工作、消費、就學人口相當多,改善市區塞車,發展便捷的公共運輸非常重要,公共運輸人口培養不容易,一定要夠方便民眾才願意搭乘。

張廖乃綸持續追蹤500路等行經國高中學校的公車路線,發車間距是否能配合各校上放學時間,不要讓學生老是抱怨擠不上車或遲遲等不到車。

張廖乃綸表示,雖然交通局從108年10月實施全國首創自動稽核機制查核公車動態,並督促客運業者改善班次異常後,公車發車異常比率已經由10%降至最低1.47%左右,但還是有民眾反映公車延遲或漏班的狀況,交通局應該進一步再檢討精進。

張廖乃綸說,公車脫班、漏班多半與人力不足的問題有關,隨著疫情逐漸解封,針對公車駕駛招募困難的問題,交通局應會同勞工局協助業者解決,否則,長期人力不足,服務品質也難以改善。

張廖乃綸也說,分析台中市公車近3年來A1事故型態,主要與機車擦撞有關,其次是行人,交通局補助業者裝置駕駛輔助系統ADAS,並且以盲區偵測為主,後續應該追蹤裝設與使用成效。總之,唯有提供班次穩定、安全且方便的公車,才能讓民眾喜歡搭乘。

分享

台中市議員李文傑要求市府在甲安埔海線地區增設充電樁及快充站 方便電動車充電

台中市議員陳廷秀盼上位者能發展海水淡化產業以解決台灣水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