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農曆三月初三,是玄天上帝聖誕好日子,鎮內供奉玄天上帝的廟宇正熱鬧慶祝。竹山鎮桂林里興天宮是鎮內香火鼎盛、靈驗廟宇,維持兩天聖誕千秋活動,二十二日就吸引大批人潮到場共襄盛舉,從早到晚廟宇都是滿滿信眾,值得一提的是「過七星平安橋」,興天宮七星平安橋儀式,已有二十多年,會有此儀式是因為,玄天上帝降旨指示廟方每年農曆三月初三、初四需舉行過七星平安橋儀式,為地方民眾消災解厄、祈安效力。橋上有七朵蓮花燈,走上橋後要跨過這七盞蓮花燈,據說可去霉氣,進入橋門為「進龍門口」,下橋走出為「出虎門口」,在進行燒金點香祭拜,神明能替信眾消災解厄。
此次活動為期兩天(二十二起),興天宮總幹事邀請大家前來參與盛事,過七星平安橋為自己消災解厄,還能領取玄天上帝加持過的壽桃,不僅如此還能領到土地公加持過的錢母,約二百個,一天發放一百個,今日沒有參加道的信眾沒關係,二十三日早上十點至晚上九點半,還能繼續過七星平安橋喔!
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興天宮是鎮內香火鼎盛的廟宇,邀請大家共襄盛舉,走七星橋為自己及家人祈求平安,預祝聖誕大典圓滿結束,庇祐地方風調雨順。
 

分享

老少一同尬舞 !竹山舞林大會熱鬧登場

第八屆原住民語言單詞競賽 南投縣初賽南開登場